运动会的“魔咒”

in STEEM CN/中文10 months ago

image.png

每年十月底,我们学校都会举办秋季运动会,不仅学生们期待,老师们也是非常盼望哪,因为这两天的时间可以不用上课和坐班,除了参加开幕式后的集体项目外,基本上都是班主任在体育场候着,作为科任老师的我们,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相当于多一个双休呢。

对于这个集体项目,每次年级组就直接安排参加比赛的老师们,也从来不会问我的意愿,这么多年我只参加过一次两人三足,我记得当时有个老师跑太快了,直接摔倒在地,手给弄骨折了,从那时起我就没再参加过运动会了,万一下次受伤的是自己可怎么办呢~

但每年的运动会就跟有魔咒似的,一开运动会,天公就不作美,总是在中途就下起雨来,这下可把我们给愁坏了。

因为如果下雨,那运动会就会立刻叫停,学生要回教室上课,而老师们需要在第一时间回到教室复课,也就是即使在家里,也得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心里总是担忧着,怕突然通知上课。

说来其实是怪学校的安排,本来这两天的运动会(周四周五)是为了和七中同步,因为我们有两个直播班,可七中因为天气原因延期,提前两天发通知说运动会顺延至周五周六进行,按这样的逻辑推的话,那我们也应该顺延。

哪知道领导们在明知道这样的情况,同时也知道隔天要下雨,还是坚持举行运动会,昨天上午11点开始,便下起了小雨,硬是撑到了11点半才结束,下午也是临时通知老师们上课。幸好我及时赶到了学校,其实说是在的,根本没必要复课,可以让学生在教室自习即可,毕竟学生根本不在状态。

也不知道今天上午还会不会继续下雨,我现在倒是很期望下雨而继续延期,这样顺延到周六举行,我的四节课就不用上啦,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7983.67
ETH 2465.71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