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怪异动作

in STEEM CN/中文17 days ago

image.png

最近在Sheya身上发生了一些小现象令我们担忧,她总是喜欢张大嘴巴,最严重的时候大概五分钟就要做一次这个动作,我们在网上搜索得到的信息是可能存在神经方面的问题,这可吓我们一跳。

其实她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早在一年以前有一段时间因为两边嘴角裂口,她就总是张嘴,但裂口好了之后便没有这样的情况了~~

我比任何人都担心,但是点哥却相对从容,因为他还跟我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类似经历。

他说自己在10岁之前出现了两三次长期做怪异动作,一次也是张嘴巴,另一次是耸肩膀,在他看来这种就是有点强迫症的感觉,就像他睡觉前一定要把手洗干净,如果摸了床上以外的东西就必须再洗手。

只不过张嘴巴、耸肩膀这种行为是强迫症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说到底他觉得这是痛苦的。

他自己会觉得很累,在那段时间里只有晚上睡觉时不会这么做,其他时间几乎都在做怪动作。其次是担心别人注意,这是很尴尬事情。

昨天他想到一个办法,先是疏导Sheya心里去接纳这件事,并且告诉她这样的行为很常见但不健康,长期这么做嘴角会“裂开”。然后让她在自己想做这个行为以及做了这个行为时大喊一声“我是公主”,这应该算是转移注意力和自我警示吧。

这个方法实行了一天多了,好像效果还不错,最初几个小时她喊了几次“我是公主”,在喊出这个词的时候她感到非常尴尬委屈,再往后她张嘴巴的频率越来越低。

养育好一个小朋友真是不容易,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而且父母必须适度干预。管太多会造成心理负担,管太少会无序蔓延,真是一门技术活啊!Btw要是这个情况还在继续持续的话,我还是要带她去神经内科查一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426.36
ETH 2654.0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