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定焦镜头

in STEEM CN/中文7 days ago

IMG_3195.jpeg

自从买了相机以后,我们每次出去玩都会背着它,虽然它既占地方又很重,但为了拍出绝美的画面,还是乐此不疲地用着。

可惜我到现在还只能把它当成傻瓜相机使用,每次都调成智能模式,咔嚓按下快门就搞定,定焦镜头下拍人像模式是很绝的,但如果场景太亮,拍出来就曝光过度,即使后期调色也不好拉回来~

这次在小红书上简单学了M档,相当于全手动,光圈,快门和感光度都要自己调,网上有很多不同场景的参数提供,可实用性不是特别大,光线在每时每刻都不一样,我这个新手基本上只能跟着感觉走,只要不曝光过度或者太暗我都觉得可以接受的,至于白平衡,蓝色适用于拍大海,往蓝色放心调拍出来的海水更蓝,拍树叶用可以稍微往绿色调。

我以为把这些基本的知识搞懂了后,摄影技术可以更上一层楼了。

当拍到人景结合的时候,我才发现了定焦镜头很鸡肋,且不说拍摄的时候需要来回跑调整距离,最难受的就是拍出来人显得特别大,景又太虚化,大场景拍不出来,我原本以为是我们的角度不对,搞了半天才发现原来是镜头的问题。

朋友圈有好几个朋友拍的大场景都特别大气,我私信了一个朋友,才发现原来是镜头的原因,定焦拍人,变焦拍景,这才恍然大悟。

看来下一步还是要购置一个变焦镜头,原厂的价格在7000多块,只有等着把M档完全学会了再买吧!

哎,摄影果然是要交学费的,想要随手一按就出片的话跟手机有什么区别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410.96
ETH 2658.9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