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畅想假期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img_6175.heic

越接近高考就越是累到不行,周四五监考一整天加晚上天天读和集体备课,周六上午阅卷加下午四节课,还算上早晚自习,这工作时长也达12小时了,一想到周一二又要迎来成都三诊就……

不仅老师在抱怨,而且大家都在感叹,我们的学生实在是太疲倦了。

考完大考一天都没休息继续投入战斗,在领导的眼中认为高考之前一刻都不能松懈,可学生又不是机器,就连机器也有休息的时候。

这高强度的工作下唯有畅想着即将到来的假期才会有点安慰,虽然疫情当下,我们也没法去到很远的地方旅行,但至少从精神上来说是完全放松的,可以尽情地享受亲子时光。

我想把这三个月的假期排满,先睡个三天懒觉再说,然后在家跟着婆婆妈学做菜,周末捣鼓一下甜品,晚上做刘畊宏女孩,等着@mrpointp休年假就一家人来一趟省内游,最好是去能避暑的地方。

当然,我还要教Sheya学学英语,我自己也得充充电,毕竟下学期是全面实行新教材的第一年;回乐山住一段时间,陪陪爸妈,也能和朋友聚一聚。开心的是我的侄女小学毕业,表姐要带她回四川过暑假,这样Sheya也有伴了。

每次想到这些就很有动力,觉得辛苦这段时间也值得,当然,我还很期待6月22号晚上,那个成绩公布的晚上,忐忑又兴奋,希望这两个班的孩子高考顺利,开开心心地过这个暑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03.76
ETH 2556.80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