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娃大战

in STEEM CN/中文13 days ago

image.png

曾经以为自己对孩子很佛系,可真正等她到了学龄阶段,我却开始加入了鸡娃大军。望女成凤是父母的天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付出太多的心血了,稍不合适就会搞得两败俱伤。以前刷视频看到很多家长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大发雷霆,有个甚至气到直接被送进医院抢救,我觉得不可思议。

这个暑假我给她列好了学习计划,只要不上兴趣班,就会抽点时间来学习,数学的十以内加减法,数字分解,语文类的洪恩识字,英语的自然拼读,都是交错进行的,过程中大部分时候还是挺配合的,就是她还太小很多东西都需要慢慢消化才能理解。

兴趣班一共有三个,钢琴,爵士和美术,昨天上完钢琴课回来她跟我说自己上课不认真,后来我立马跟老师交流了一番,她跟我讲说45分钟的课程,有半小时都在走神,而且把上一课学到的知识全都忘记了,这节课就主要是复习,刚好我妈也在问我情况,她也会不断地把她的一些主观意见强加于我,跟我说应该怎么做,实在让我很烦躁。

我就想说跟Sheya好好谈谈, 她那时候正在家里用水彩笔画画,我叫她过来的时候,她待遇很不好,让我直接上头,疯狂地一阵输出,以为说完就解气了,可事实是我特别难过,一下子开始迷茫,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是好。

和点哥交流了一番,她觉得我对孩子要求太高了,我总是希望她样样做到最好,可她偏偏是平平无奇,好像对啥都没有特别的兴趣,我这样强迫她学一些我觉得该学的,让她也非常恼火。

我最最受不了的就是该学的时候不认真,等到实操的时候啥也不会!真想彻底放手,把这些所谓的计划全都丢到一边去,看看这样会不会好一些,鸡娃的尺度该怎么拿捏,这是个大问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426.36
ETH 2654.0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