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自己,写好手账,来看《子弹笔记》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12.jpg

间歇性的精神亢奋与消沉会决定我的读书目录,而读完书对我影响力的时效,是书和我都无法掌控的。

做了两年手账,断断续续中并没有给自己带来大的果效,对现状的不满在焦虑的同时真的很渴望去改变,而我所知道的唯一能改变自己的办法就是通过学习。

子弹笔记这本书罗列了很多的方面,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建立和使用的,而我比较关注的是如何快速并明确的列出自己的计划和目标,并落地实践起来,这本书详细分解了如何一项一项的去建立任务,分解细化后去落地实施。

书中介绍的记录法并没有很多,只是给了一个基本的框架,需要使用者按照自己的需求和习惯去创新。书中很一大部分是一些内在思想调整的建议,如果从思想态度上不转变,再好的武器也无法赢得胜利。

简单介绍一下子弹笔记的基础模板,分为年度目标、月度目标和每日记录。并在其中的子项目中建立标题和页码,如果需要也可以建立索引。子弹短句要简单并能涵盖要点,并以特定的符号来区别。X 表示完成的任务,>表示迁移的任务(也就是推迟到下一个记录中的事项),<表示计划中的任务,· 表示需要采取行动的事项,完成后可以改成X ,o 可以用来表示重要的事件,- 表示需要记录的事实,想法等。一些特殊的符号如“*”可以用来标注重要的子弹笔记,用“!”来表示当下的灵感,“/”用来表示事项由谁来负责。

就算列好了任务事项,也要按照PDCA循环来执行,也就是Plan-Do-Check-Act,这样所有的计划和目标才能有效的实施和落地。

刚开始困难重重,坚持三个月以后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大家一起来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855.79
ETH 3113.00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