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卡過稿嗎?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常常有人喜歡問我>>

「妳都不會卡稿嗎?怎麼可以寫出這麼多的作品?」

「怎麼可能不會卡稿?我寫每本書都會卡稿啊!」我笑著回答。

「那妳有覺得自己寫的東西很無聊、不好看的時候嗎?」又有人問。

「當然會啊,但通常都是一時的,等到我把它丟到一旁幾天,之後再重拾回來看之後,就會突然覺得其實這樣寫也挺好看的,然後就很開心的繼續寫下去了。」

當然,如果放了幾天再拿回來看還是覺得很無聊又不好看,那麼,該怎麼辦呢?總不能換一個故事重寫吧?那也太悲慘了。

所以,寫小說遇到這樣的問題,我一定會把自己覺得不好看的原因找出來然後拔除它,它可能是一開始設計故事架構時產生的框架問題,也可能是當初想的劇情不夠豐富立體,也可能是張力不夠,也可能是自覺節奏太慢或不夠緊湊......

找出真正的問題,才能對症下藥,該改的就得改,就像生了病,該吃的藥就得吃,才能藥到病除。

寫作也是一樣的道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38.05
ETH 2552.06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