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赚取SteemCN的啪啪啪Like币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edited)

几天前在文章《这几天虚拟货币世界的观感》提到新来的朋友们可能不知道如何玩啪啪啪的$LIKE币,留言中确实发现询问具体事宜的留言。

这篇文章就是给尚不了解啪啪啪拍手$LIKE币的新朋友的介绍。

长话短说,我就给大家说一说这个啪啪啪的故事。

啥是马特市

去年年初的时候,Matters.news(中文叫做马特市)的名字传到了STEEM新手村·。那是一个属于华人世界的区块链发文平台(主要是陆港台,以及旅居海外的少数华裔)。我本人不在国内,所以并不需要翻墙上马特市;估计国内的朋友应该还是需要的。

在马特市上面的点赞叫做拍手。故此大家都会亲切地叫它“拍拍拍”;而啪啪啪就是拍手的声音。这也是大家会在很多SteenCN村中很多人的文章的留言里面看到“拍拍拍”,“5拍”,“👏👏”之类的留言。

大家可以查看,很多大佬们都拥有马特市的账户:村长@ericet,行长@justyy,米高@honoru,等等都在其中……

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5拍是怎么回事呢?马特市拍手有一个小规则,就是每篇文章最多获得5次拍手,5拍就是说得到了最高的拍手奖励。

虚拟货币$LIKE

matters 02.JPG

马特市的虚拟货币叫做LikeCoin($LIKE)。这个币本身面值不是很高,不过相对稳定,这次虚拟货币狂跌的过程中,并没有下跌多少;始终保持在2美分左右。

而且马特市那边经常举办各种活动,看过我这段时间Steemit作业的朋友应该了解我不止一次的说我在虚拟货币世界里面不花真金白银。当然马特市是一个例外,一会儿我会说明。在过去的日子里,我能够购买比特币,币安币的资金大部分是用马特市中的收益交易的。

我马特市是“赞赏公民”,这意味着每个月我会付费5美元的会费。这个费用不是必须要交的,赞赏公民不是收益的必要条件;大家不想的话,不用花这笔钱。

赞赏公民在给别人拍手的时候给出的价值要高于普通会员。说白了就是我的点赞比别人的值钱。

相融与STEEM

在刚开始的时候,马特市和STEEM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两条链。大家都在研究如何将两者连接起来。

想当年,我还写过一个Chrome的插件应用在可以在任何一个STEEM的dApp上面被同时注册两条链的友友们拍手。

STEEM编程练习记录 四

当然,之后STEEM和HIVE分家,很多当时好用的前端相继消失,浏览器应用插件的作用也逐渐消失了。

与此同时,村长的SteemCN,在马特市设立了见证人。所以在https://steem.buzz/也出现了能拍手的机制。

就这样,马特市和STEEM结合到了一起。

其实大家现在在STEEM上面发文,可以获得三条区块链的四种不同虚拟货币。

  1. STEEM链本身的$STEEM
  2. 波场上面的$TRX
  3. 链接STEEM和波场的DeFi,Nutbox设立的花生币$PNUT
  4. 最后还有马特市在Cosmos链上面的$LIKE

这个和HIVE上面发文能够获得$HIVE, $LEO, $CTP, $POB等等代币不一样。因为HIVE上面的所有币都是在HIVE一条链上面。所有的价格都受到$HIVE本身影响。

每一种不同的虚拟货币都有自己获得方法。$STEEM$TRX是根据文章的收益,这里很很多的因素取决于点赞人的SP的多少,有没有点赞团的点赞等等。

$PNUT,相信做过上一季教授作业的人都知道是通过代理SP,在Nutbox挖矿得来的。这个和写不写文章没有关系。代理的越多,挖矿的收益就越高。

当然,代理给@nutbox.mine还有点赞和买赞这两个功能;组合@wherein平台写作,还能获得@wherein的点赞,收益方法非常之多。不过我个人觉得最好的报酬还是在挖矿上面。因为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就能获得回报。

image.png

在这里我顺便提一句,Nutbox目前已经斩获差不多6.5百万SP,各种虚拟货币的价格都在下跌的情况下,Nutbox的拥护者却在节节上升。在现在这个贬值的阶段,卖$STEEM有些吃亏。不如代理给Nutbox用来挖矿花生币和获得Nutbox的点赞。

在STEEM注册马特市ID

如果大家已经注册了马特市的账户,事情已经完成了一半。

在STEEM这边拥有马特市账户的用户叫做Liker。Liker的帖子中会显示一个绿色的拍手图标。

image.png

在STEEM注册自己在马特市的账户,需要两个步骤:

第一步是将自己在马特市的ID写入自己STEEM的个人资料里面的Location一栏中。

matters 01.JPG

第二步是转1 $STEEM@steem-drivers账号下。

所有Liker的用户都会被列入@steem-driver的关注名单。这也是当年我的Chrome插接是怎么知道谁是Liker的关键所在。

在这里我再次感谢村长给大家创造的这些福利。

WeChat Image_20210624221055.jpg

上面的截图是我在这一周得到拍手的示意。手机的屏幕不够大,所以没有把所有的文章都罗列出来(只显示了五个)。

大家可以看到有的文章写着“阿酷(@lnakuma)”的,是我在马特市上面的文章,注明SteemCN的就是在STEEM上面大家给我拍手的收益。

2021年到目前为止,我获得了14980个$LIKE;虽然不多,但是也不能算少。

更何况$LIKE并没有SP的限制,所以每一篇文章得到的收益都是货真价实别人的拍手;没有Steem Power的影响。对于新人来说,并没有新手劣势。更何况开通SteemCN的Liker,每一篇本来都要写的文章都能收到四重回报。

如今马特市又开放了一个类似推特、微博形式的微型博客:Liker Social。这里拍手的规矩和马特市本身一样。只不过不用长篇大论写文章,怎么刷微博就怎么刷Liker Social。


好啦,啰里啰唆写了这么多,决定到此为止了。如果新人们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知道的尽量会回答。

Sort:  

謝謝你的文章,說的詳細,之前很多不是很明白的東西,總算有點了解了

不客气,很多老的知识随着时间的推移,消失了。作为经历过的人再把他们拿出来分享一下,让后来的人也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拍拍!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感谢大佬传授经验和知识 !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不客气,不过我不是大佬😂,混迹B圈才一年。

你好鸭,lnakuma!

@alpha-omega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小浣熊豌豆脆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进来这么久都还不知道怎么玩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大家都在学习中,因为随时随地会有变化。加油

感谢阿酷的经验分享,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多人留言拍拍了!!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是的。

当年在做组合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要不要建一个自动拍拍的功能。不过后来大家应该还是觉得主要目的还是看文章。不想把所有的都弄成自动的。

所以就出现了写拍拍的留言

謝謝阿酷介紹,內裡的 Matters 網址差一點點: (少了一個 s)
https://matters.news/

感谢米高提醒。已修改

你好鸭,lnakuma!

@inmylif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水果月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更正一哈。微印跟坚果盒不是同一个项目,也不是同一屋檐。公司身份也完全不相干。坚果盒其中开发人员有一部份人是跟微印相同以外,管理层是分开的。至于微印支持跟代理,纯属顾客和用户身份。特此澄清。

感谢纠正。还真不知道这里面的典故。已修改文章中不实的地方。

现在越来越难挣了。继续加油啦。!shop

主要是价格都太低了吧。哪里都难挣了。包括DeFi那边也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53.89
ETH 3256.47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