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输入实在太厉害了

image.png

(图片来源:pixabay)

我已经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没有写什么文章了。

然后我发现在写文章比以前更简单了。我以前是用一种名叫九方的输入法打字的。因为以前香港人都不太懂拼音,所以大家都是用笔划字形状为输入基准的输入法开始学习,例如仓颉速成。

后来有一间公司推出了一个更简单的输入法。就是我刚刚说的九方。
这个九方很易学,但是打速度并不快,因为他只能数字键输入,就是在香港俗称的九宫格,正经一点就是number pad。

每次他只用数字键和仓颉速成不同。仓颉和速成可以使用26个键作输入,但是九方就只有九个,速度当然比不上使用26个英文字母打的仓颉和速成。

但是由于非常易学的关系,我就学学了之后就一直是用九方来打字,就没有再使用其他输入方法了。后来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才发现原来google有一种方式叫语音输入。

呢个实在太方便了。他比iOS的语音输有更高的准确度,使用方法都很简单。只要开一个google文件在工具上点选语音输入,然后你只要对住麦克风说话他就会不断把你的你的语音转文字输入。在google文件上是非常方便。

打字速度就算你多快也好也很难超过一分钟100多个字,但是如果你是用语音输入很简单就可以一分钟打出200分至300个字都没有问题。实在非常方便。

如果你想把录音打成文字亦都很简单,只要对住那个录音重覆他的说话一次你就可以把他所有的语音输入在文件上。当然有些人会想用软件来转换可能会更加简单,但是google的语音识别比那些软件强太多了。继上一般软件的便后再用加上人工修正的时间,可能你用语音输入的速度还要更快。

语音输入实在太厉害了 。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010.98
ETH 2791.72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