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过是猜大小的游戏,没必要上头

in STEEM CN/中文5 days ago

gushi.jpg

这两天想必大家都被股市上涨刷屏了!在大家言必称股的时候,我想说的是:股市不过是猜大小的游戏,没必要上头!

我不炒股,也不敢炒。身边不少朋友的炒股血泪史已经足够警醒我了,真没必要以身犯险。当有人夸夸其谈股指、基金、数据、K线图时,现实就会狠狠打脸。以至于那些股指“砖家”通常也就活跃不到几周就得歇菜。

很多人说股市是“搏傻游戏,零和游戏”,就算不全中,至少也是有些特征类似的。但在我看来“猜大小”用来形容好像也不错:上下涨跌无度,不能以常理度之,纯靠几率。我无意得罪“股指专家”,只是希望广大民众谨慎,不要被裹挟其中。“富贵险中求”,这个险你能不能承担呢?

轻松一刻

小李看着自己账户里的绿颜色,叹了一口气:“股市不过是猜大小的游戏,没必要上头。”

一旁的老王听了,拍拍小李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李啊,你错了,股市不是猜大小的游戏。”

小李好奇地问:“那股市是什么?”

老王神秘兮兮地笑了笑:“股市是猜颜色的游戏——你看,你猜红了,它偏绿;你猜绿了,它偏红!”

小李愣了愣,然后默默地把手机调成了黑白模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1497.04
ETH 2478.29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