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息萬變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瞬息萬變
加密世界是一個瞬息萬變的世界。新術語的再次使用同樣容易,而您甚至可能還沒有習慣所有“去年的舊術語”。例如,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當然看到了 NFT、第一層區塊鍊和 DeFi 等術語。但您可能也遇到過自動做市商 (AMM) 一詞。

自動做市商
任何正在或想加入 DeFi 的人都應該真正了解 AMM 是什麼,因為 AMM 本質上是去中心化交易所(DEX)的核心組件。 DEX 是 DeFi 的基礎,因此自動化做市商對 DeFi 也至關重要。

無常損失
對 AMM 術語以及這種自動化做市商如何運作的良好理解,使得 UniSwap、PancakeSwap 和 SushiSwap 等知名 DeFi 協議的使用變得更加容易和不言自明。在使用 DeFi 協議時,你也會更加意識到某些風險,例如無常損失。

那麼你對 DeFi 感興趣嗎?那麼這篇博客絕對值得一讀。請注意,這可能是一個相當技術性的博客,但當然,我會盡可能簡單明了地解釋一切!我是否會成功,我把它留給你。

什麼是 AMM?
AMM,即自動做市商,是一種底層 DEX 協議,它使用數學公式對加密貨幣交易對進行估值。例如,這樣的交易對可能是 ETH/USDC。與價格由供需融合決定的傳統訂單簿不同,SMP 的加密貨幣由價格算法評估。

使用的公式因協議而異。例如,UniSwap 使用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公式,即:xy=k*。這裡 x 是流動性池中一種代幣的數量,y 是另一種代幣的數量。 k 是一個固定常數,因此池中的流動性必須始終保持不變。

其他 AMM 的工作方式略有不同,但最終的底線是它們都通過算法確定價格。這可能看起來有點模糊和復雜,但不要擔心!讀完這篇博客後,我希望你能完全理解我們在說什麼。

AMM 是如何工作的?
與傳統的訂單簿類似,AMM 與交易對一起使用,例如 ETH/USDC。然而,與傳統的訂單簿不同,AMM 不需要交易對手來進行交易。我們可以通過一個例子來說明這一點:

在像 Binance 這樣使用傳統訂單簿的交易所,你想用 1000 USDC 兌換 0.25 ETH。你為此下了一個買單。另一方面,你有

Sort:  

你好鸭,khaldouny24!

@gutan007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情人节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 !shop 新年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715.05
ETH 3186.24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