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视很重要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 CN/中文last month

我很少有机会见到我崇拜的人,比如池建强和Melody,他们的能力让我深感敬佩。面对他们,我常感到自己无法达到他们的水平,他们真的很出色。如果有机会见到他们,我会感到忐忑,不知道该如何与他们交流,或者在线上是否应该尝试联系他们,担心自己对他们来说可能没有价值。

另一方面,我也认为我们应该平视这些人。他们只是在某些方面比我们优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在一般意义上,他们可能超越了我们,但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我们没有必要在同一个维度上竞争。你可以尊重他们,但不必仰视。仰视会导致你失去自我。

记得几年前,池建强组织的星球有一次春游活动,我也参加了。见到他后,我发现他们其实也和我们一样,都是人,一颗脑袋,两条胳膊两条腿,就是两个大活人和你聊聊天,很轻松。与他们交谈时,他们的言辞可能更有条理和深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仰视他们。线下接触让人感觉更真实,更生动。

我曾想过要做一个与众不同的程序员,用文字记录自己,但文字无法完全代表一个人。我有些东西是不会写下来的。要真正了解一个人,还是需要线下的交流和相处。

人们都有自己的烦恼和快乐,我们不应该只看到一个维度。我们应该平视他人,这样才能进行良好的交流。如果我们仰视他人,可能会受到他们的影响,无法表达自己的观点,或者忘记自己想说什么。

平视也意味着不要俯视他人,不要显得高高在上。那样会让人不舒服,而且我们也没有理由那样做。我们都将是尘土,所以应该保持谦逊。这就是我对于与人交往的看法。

Sort:  

Thank you, friend!
I'm @steem.history, who is steem witness.
Thank you for witnessvoting for me.
image.png
please click it!
image.png
(Go to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and type fbslo at the bottom of the page)

The weight is reduced because of the lack of Voting Power. If you vote for me as a witness, you can get my little vo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0323.94
ETH 2395.54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