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篇 - 做Presentation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edited)

对我们做管理的人,或多或少需要做Presentation, 而且很多时会面对高层或在很多人面前做介绍或讲解。以前这些工作一般是我的上司出头,他口才好,不会紧张,做这样的工作最是适合他。到了现在这位上司,反正她跟她上司说她是新来的,还不了解我们做的事,叫我做就最好了。

E8B8535F-F2BE-423C-9AC0-1448DD5A24F3.jpeg

我来做?才不怕呢。做了这份工作已这么久,从头到尾整个工作程序我都很熟练,我自己写Presentation 和present。这个会是在早上10点钟,我昨天已练讲了几次,今天早上又花了一点时间去练习。做presentation, 如果想做的好的话,一定要好好练习一下,这样说出口的东西才会顺溜。

我本来对做presentation 很紧张,以前一直对管理工作没有兴趣,觉得做一个会计分析员就已足够。有一次工友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加入单位的Toastmasters,会员费单位负责,我说多学点东西也不错,两个就这样加入了Toastmasters 一年多直到我转过来现在的单位。

我的口才和present能力也从那个时候大有多转,不再这么害怕在他人面前做介绍。今天我们的会计头头寄条信息给我,说我的presentation 做的好好,而且我回答联邦人员的提问很有条理,多谢我帮了她的大忙。

我回了她的邮件,这是我的份内事,多謝她的夸奖。 她还算是不错的头头,当我跟她说我们组压力很大需要多一点帮助的时候,她立刻给我安排了三个人,令到我很感动。 这样的人值得我去支持。

Sort:  

我们也做很多presentation给客户和高层, 就是准备presentation太耗时了。

 3 years ago 

阿美真棒,值得夸奖!

lik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87.47
ETH 2569.39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