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我的前桌让我哭笑不得,可能是因为他的头皮屑的缘故吧!

我这位前桌大大呢,是我上学期的第三任同桌。虽然,那时候他的头皮屑没有现在这般令人“毛骨悚然”,却也已经十分可怖。满头的头皮屑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点缀在漆黑的头发上。为此,我给他取了个绰号,叫“校园头屑之王”,并开玩笑道:“你再加把劲,就能升级为‘小镇头屑之王’啦!”

为了这个绰号,他每逢头痒,便把头伸过来,帅气地一撂头发,然后只留下满桌花白的“雪花”和欲哭无泪的我。

后来,头屑成了他心目中核弹级别的生化武器,只要谁招惹了他,他就在那个倒霉蛋的桌子上空毫不客气的一通猛抓,又是一桌的“雪花”……

几个月后,终于放假了,总算不用忍受他的头皮屑了。希望他下个学期头皮屑能少一点儿,我在假期时祈祷。

开学了,返校报到那天,我特别留意了一下我的这位前桌,天呐,仿佛是故意和我作对,一个假期过去,他的头皮屑非但没有减少,反而翻了几倍,或许是春节里,他大鱼大肉吃下去的营养都滋润了头皮屑吧。给人一种学习压力太大,小小年纪就白头发的错觉。
命运仿佛在和我开玩笑,我再一次成为了他的后桌……不,他又开始抓头了。

我的前桌,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小黄牛 习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161.84
ETH 3061.5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