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李小龍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加入了一個繪畫興趣小組,第四日的主題是城市,第五日的主題是電影明星。我在畫第四日的主題,城市,我當然是畫香港。我原本預留了一小時的時間,可時一小時我只畫了 3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一天,真的畫不完,唯有第二天撥多一些時間繪畫。朋友已經提示,大廈的玻璃外牆很難畫。我第二天再試一試。用了多一小時的時間去繪畫餘下部份。成了以下的完成圖。

image.png

繪畫的過程相當辛苦,因為要在石屎森林中繪畫出層次感,又要畫到每一座大廈有不同的形態及特色。唉...... 實在畫得很差!要繼續努力!

七月五日的主題是電影明星,我問太太「要畫電影明星,應該畫誰會比較好?」太太回答:「畫李小龍!」可能因為太太知道這個繪畫小組是外國人的小組,他們懂得的電影明星,可能到現在也只有李小龍。但是,當要畫李小龍時,我便知道是我的弱項「手指」及「手掌」。一直以來,我極少練習手指及手掌部份,但李小龍卻是連手指也可以「講說話」。

我叫太太選一些李小龍的相片,之後我跟著試畫。

唉...... 我應該在畫李小龍前,最少用白紙去練習畫他的手部,因為沒有去練習,最後,便畫壞了!

image.png

在起草手部時,也小心亦亦地畫了幼線,因為避免自己畫得不好可以調節。

image.png

先畫了頭,雖然不100%像李小龍,但仍可以在之後調節。

image.png

因為原本太太給我的相片,李小龍是穿著小白背心,現代來說,男裝的小白背心不太好看,故此,我如NBA的球隊一樣,將小白背心改為短袖窄身T-Shirt。

另外也畫了右手..... 唉.... 明顯有少許變型,與及拳頭應該再大多15-20%

Image28.jpg

到最後的完成圖時,繪畫左手部份實在畫不到,越畫越像香蕉,最後想盡力修飾,但仍然未能描繪得到。

宣告:拯救失敗。

繪畫手部確實是我的一大弱項,比例畫錯,關節做不好,手的陰影也打不好。確實很需要重覆又重覆地練習。

唉,連練兩天,畫了兩幅不太好的畫作! 真的要繼續努力。

Sort: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CatsMakeKittens by being a part of our community @honoru.

Each CATS you purchase gets you daily upvotes from me @CatScientist as our community grows so do your rewards for being a member!

@upvu voted. voting percent : 0.08 %, delegate sp : 100, token amount : 0, total sp of upvu : 1934873

Support your post (by ACTNEARN Tok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Nice post

加油!@honoru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加油!@honoru
鸽子在mediaofficials支持你。

very good miss Li and hongkong

拍拍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376.37
ETH 3089.73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