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hmayak 【非洲印象】征文活动 - 我在廣州遇到的非洲人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一直以來,我住在香港可以接觸很多不同膚色人種及國家的人。但是回想過往,我最少最少接觸的人,仍是非洲人。萬萬想不到,這三年在廣州的生活中,我接觸的外國人裡面,最多竟然是非洲人。

我在廣州的辦公室是在政府的人才港,而剛好,我所在的樓層便是辦理外藉人士到廣州工作的諮詢及登記。而這一個位置,正正在我們單位的旁邊,我常常看外國人來登記,竟然相當大比例是來自非洲。

image.png

image.png

起初,我也是其中一位國外人仕的身份與來自非洲的朋友一起去參觀拜訪廣州裡的企業。當時,我自己也大開眼界。

不過,過程中也讓我與幾位非洲朋友相熟了,他們的心底裡都很愛玩,表情多多,音樂感又十分好。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興奮」起來,與華人的內斂性格很不一樣。

另外,或許非洲人的膚色較黑,故此微笑大笑的時候,眼睛及牙齒的輪廓特別清楚,所以他們的表情多多,相當愛撈笑。

image.png

image.png

我們在廣州除了自己的工作外,也會有一個特別的業務,便是為非洲人介紹廣州對外國人的一些政策及「落戶優惠」,我們也會為他們嘗試 Line Up 一些機構及稅務活動,讓他們在投資前,更清楚廣州的運作。

這一部份接觸的非洲人可以傾談得較深入,因為需要了解他們來中國或來到廣州的原因及需求。很特別的地方,他們不是想來做過客,有不少是想來中國定居。我們甚至遇到一位非洲人,他一家已來了廣州居住接近二十年。

與及,很多非洲人是在廣州在做貿易生意,即是將華人「淘寶」物品,一個大貨櫃賣至非洲。

有些非洲人更在廣州及香港建立了營運團隊,與及有很完善的網上商店及客服。太太亦介紹我們的會計師來幫他們理財理帳及稅務。

整個過程相當特別,在到廣州前,我拉近沒認識非洲人;但到了廣州後,我們卻每月也要接觸他們,甚至與他們透過微信聯繫溝通。

這一群人,很多都因為中國與非洲的貿易發展而成了暴發戶,不過,卻沒有中國的暴發戶的氣炎,反而多了一份學習態度。

不論是「偷橋」心態,又或者是「學習」心態。我對這一班非洲朋友都表示欣賞的態度,因為他們真的很用心學,用心聽,並且相當積極進取。

這三年在廣州的經歷,真的相當特別而有趣。

本文是參加 @hmayak 【非洲印象】征文活动
詳請 :
https://steemcn.herokuapp.com/hive-180932/@hmayak/gt8b8

Sort:  

广州确实黑人超多,三四年前去广州的时候乌央乌央地地铁车厢上都是。不知道这个疫情影响,现在黑人还剩多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893.00
ETH 2414.9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