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人需要的,是「機會」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社企的運作,其中一個部份是在資訊科技的領域。我們想在這個範圍找一家培育機構,可以幫助我們擴闊視野,與及藉著網絡發展全球化。但是因為我們是社會企業,或許在營利及股權上,不及現時的AI、區塊鏈、金融科技、生物科技等行列。

不過,我們相信資訊科技是可以改變弱勢社群的未來。 弱勢社群不一定是通才或全才,但我們相信通力合作,互補長短,再藉著資訊科技便可將長處放大。

但是,過程中要用很多時間及心機去做培訓。並且要不住想方法鼓勵及表揚,一步一步讓弱勢社群見到可能性。我在幾年前,問過一位同事「我們的社企在提供弱勢社群的項目,其實是提供甚麼?」那位同事說:「是機會。」他這一個回答,到現在我也覺得他回答得很好,特別在這一個疫情下,弱勢社群所欠缺的地方特別明顯。

早兩天,我看了一集無線的節目「星期日檔案」,主題為「貧二代」。

這一個節目令我有很深的感受,特別是Youtube下的留言,感受更深。留言裡沒有同情,反而是一大堆的責罵,最難聽的一句說話「窮人就不要生仔」。

我成長在香港貧窮的地標,成長的過程,家人努力去解決生活問題。我們有五兄弟,我是大哥,我在IT界別特別在遊戲上取了超級驚人的成績,業內最高的獎項取了七次。我有弟弟是區議員及一個大型社福機構的主席。有一位將會成為牧師。有一位在金融機構管理著客人大量的資產。更有一位獲選為最佳教師。

貧窮並不代表沒出路,也不代表「累人累物」,也可以自食其力,尋找自己的天空。可是社會上,並不如此,特別是在網絡上,更可以將心底的最真實的言語,湧流宣告出來。

貧窮,大家只想到他們「好食懶飛」,或許,社會上常用「餵食」方式來處理貧窮問題。但是,真正能幫助「貧窮人口」並不是「餵食」,而是給予「機會」。

Sort:  

贫穷只是起步点比别人低一点,只要通过努力未来是无法估量的。

只要急步快跑,永不放棄,一定能追到富人。富人,有時會比較懶.

其实我觉得不仅仅是机会,个人还应该具备会主动抓住机会的思想和行动。

拍拍拍

對啊!!! 阿蘭您這句很好.... 「主動抓住」,那是俗稱為「野心」.

加油!@honoru
鸽子在mediaofficials支持你。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CatsMakeKittens by being a part of our community @honoru.

Each CATS you purchase gets you daily upvotes from me @CatScientist as our community grows so do your rewards for being a member!

JCAR 5월 구독보팅입니다.
행복한 5월 되세요

Support your post (by ACTNEARN Tok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Nice post

啪啪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13.71
ETH 2919.21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