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市下跌了,我們怎麼辦?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edited)

今天下午突然收到太太電話:「幣市下跌了,我們怎麼辦?」

我說:「沒事,還會再下跌的。」

太太:「會再跌多少?」

我說:「跌多一半也沒有所謂,與及不怕。因為我們持有大部份是美元穩定幣。」

這一個牛市,我覺得自己是遲了一點賣出手上的Steem。在牛市前,我90% 的區塊鏈貨幣都是 Steem,當決定 Power Down 時,剛好距離最高位遲了一星期,Steem 從高位緩緩下跌。每週的 1/4 Power Down 價格都比上一週低。不知不覺下,Power Down 了五萬多 SP。

這些 SP,我分為三個部份,有一部份去了 WAX,一個數碼娛樂的區塊鏈項目,我將這一個項目視為好像 Steem 一樣的運作。透過這一個部份認識了 NFT 與及 DEFI 操作,現時成了我每天收NFT 利息的地方。不過,WAX 的貨幣量每天增加 0.5% 左右,不過若果直接套現回美元的話,WAX將也是虧。

另一個部份是用來玩區塊鏈遊戲,起初是 WAX 的區塊鏈遊戲,之後是集中在玩 Legend。玩這一類項目的主要原因,便是一如在使用 Steem 時的心態,只要持之以恆,手上的遊戲幣是會沿沿不絕的。

最後一部份,亦是我們放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存於 USDT 之中收利息。起初我只是放在火幣及幣安收利息,年利率大約 4-6% 左右,其實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但是看到其他Steem博主有不同的方式,特別是 @htliao 心生好期,故此便去了解查看。

啊,原來還有其他方式。

image.png

現時在MDEX (火幣鏈平台),鎖了兩個USDT 項目,每天也有 MDX 貨幣作為利息。狀況有如大家在 Nutbox 鎖SP會有 Pnut 作為利息一樣。而這些MDX 又可以套為 USDT,或者再用來複投。

就正正因為如此,故我們便減少了很多「坐立不安」及「牛熊分界」的擔心。

這一個熊市,我也有虧損,但是相對比特幣的跌幅已少很多,甚至比Steem的跌幅少極多極多。

我跟太太說,我們不是炒幣的人,也不是投資金。只要我們的心態簡單一點,每年保持著一個很穩定的增長目標,那麼中間的波幅就可以不理了。

最重要是這些貨幣的升跌,不會令自己坐立不安,睡得不好。

Sort:  

好的规划挺重要啊!!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米高!
@zhangyan-123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947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net.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好的心态,做时间的朋友

啊.... 您是剛剛註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26.26
ETH 2596.37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