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X 的二手市場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image.png

原來WAX的二手市場列表,尤如一個項目熱門程度的寒暑表,排名越高的項目,熱度越高,銷售量亦越好。

我在使用WAX 及 NFT 的過程中,發覺很多大戶的戶口都相當值錢。往往都是數十萬WAX價值的NFT卡。不過,很多卡牌已沒有市場的轉售量及價值。

原來,在使用 WAX 的過程中,有一點必須要避免,便是要避免「戀戰」,我發覺,必須要將自己戶口內的卡,在一個合適的時機裡便賣出。而很多時候,最合適的時機,並不一定是長遠的時間,而是您買入這卡的一刻。

若果不是為遊戲而買卡,而是只想抄賣的話,必須買入後便掛單轉售,要不然便會全個貨倉都是「死貨」,縱使有很多錢(好像很多),但是實際上是毫無變現能力。

另外,我初初不太知道「為甚麼有人會賣卡包」,我一直以為卡片才是最有轉售能力,但是,原來卡包才是最有轉售能力。因為卡包本身有一個基礎價格,而很多NFT項目,卡包都是只賣出一次。若果是熱門的項目,往往升幅越來越高。

例如我現時手上的美國職棒卡包,我有兩個包,一個是早前10000人限額免費登記,我獲了一個包編號 150。

雖然是免費送出,但是因為限額,與及是第一個包,故此市場上一直是在 200 wax,大約 30-40美元左右。我試試掛一個399 wax,可能因為編號比較少,所以便賣出了。

image.png

另外,我發覺,我只是小學年代試過集卡,但是往往也沒有成功,並且也沒有那種集卡的成功及成就感。故此,我發覺我不宜參與集卡活動,要不然會讓自己手上有大量的不知名卡。所以美國職業棒球的卡,我很多都已賣出了。現時只餘三個NFT,有兩張是編號比較少的球星卡,另外一個是 Premium Pack。

image.png

或許這是美國職棒第次推出的NFT卡包,故此這一個 Premium Pack 卡包,越來越高價:

image.png

image.png

買賣熱度及價格都不斷推高,在二手市場推出時已是 1000 WAX,現時已被推高至 2200 WAX,即是370美元,這一個包原價是99美元。看來,仍有相當大的上升高間,故此我也留著不出售。

現時我手上的 NFT 都是以卡包為主,始終自己實在不懂「集卡」市場,第二個原因是很多卡包已經賣斷市,若果是熱門項目,只能在二手市場銷售,故此才會有保值的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視每一種卡包尤是 Steem-Engine 的小幣一樣看待,他們不是像「集卡」的貨品,而是好像不同項目的寒暑指引。

我曾經以為編號較少會有好處,的而且確有人喜愛編號較小的卡包,但是人數實在太少了。故此,從這一個月認識 WAX 後,再在二手市場練習後,我才發覺編號較少並沒有太大的好處,反而會將自己的資金束死了。

反而在 100左右的編號,轉售金額可以提高一點點,又比較容易轉手。

若想在 WAX 二手市場中,將自己手上的WAX 倍增,最最最重要是「不要戀戰」,並且也不要參與太多的項目。專心於自己喜歡的項目便可以。

WAX的二手市場:
https://wax.atomichub.io/

而這是我的NFT戶口倉庫:
https://wax.atomichub.io/profile/qwbr4.wam

歡迎參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309.00
ETH 2342.16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