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的事兒

in STEEM CN/中文10 months ago

人真是越貪心越脆弱
越脆弱就越痛苦
越痛苦就越無法抵擋突如其來的災難

比如我自己
很貪戀時光的美好
很貪戀工作中的快樂
很貪戀各種新知識的掌握
更貪戀山川大地的秀美與花花草草的愛戀
還有我心愛的琴與茶,等等
細數起來真是太多太多
可卻唯獨沒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置

當病痛突然來臨
整個人傻在那裡。是的,是傻在那裡
不知所措,恐懼佔據整個人的空間

剩下的只是機械的去求醫問藥治病
等回過神的時候,離生病已經過很久
我知道,是我自己在抗拒,是不相信
可回神過來面對現實時不得不相信現實殘酷
即使再逃避,這份病苦已事實存在,唉

我在萬般悲傷痛苦之下,與自己和解
讓我的心接受這突發的變故與傷痛
漸漸的我發現,我的思想發生變化
我的內心也不再像剛病時的脆弱
而是堅強起來,大腦也開始轉動有了思想

原來,當面對一切痛苦時
保持心的開放,讓心接受你的痛苦
你會發現,痛苦會變成你強大的盟友
這樣你才有足夠的智慧應對自己內心的脆弱
才能讓自己不被突如其來的事情打倒

而生活,是一天一天過的
任何事情也是一件一件做的
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更要照顧好自己身體
同時也要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設
把自己的慾望降到最低點
慾望越高,不僅累了心還傷了身
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健健康康的過好每一天
這才是最美人生

WechatIMG9203.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211.91
ETH 2476.26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