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悄悄溜走&自律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QQ图片20201019211611.jpg

自从这次大病之后,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任性下去了。今年已经第三次过敏,虽然上两次皮肤,这次是呼吸道感染加过敏。毕竟不年轻了,免疫力明显下降了。这次感觉真的元气大伤,就算病好了,人还是好累好累…

人到中年,很多人忽然意识到,自己不禁累了。以前熬个通宵,凌晨洗把脸,可以继续做好第二天的工作,如今,偶尔晚睡一回,好几天缓不过神;

以前一年到头也吃不了几片药,现在各种亚健康和健康问题层出不穷……尤其对于健康来说,往往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好多人直到突然大病一场,才恍然大悟,青春可以挥霍,身体却不可以。

QQ图片20201019211618.jpg

人生最难保持的是健康,但最需要保持的也是身体健康。因为只有身体健康,才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大的负责。

人生最难改变的是习惯,一个人的习惯往往就是一个人的性格的缩影,但已经成为了习惯,改起来很难。

一个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了。但是,为了把不好的习惯改掉,可以先从养成一个好习惯开始。

前几天看书说用两年时间坚持做一件事,会有意外收获,我觉得也是养成一种好习惯吧!

说说我自己吧,自律来说,我按时吃饭这点倒是做的不错的!原因年轻的时候得过胃病,痛的死去活来。三餐定时定量,连朋友笑话我,一个人吃饭还荤素搭配,还有炖汤和水果。

曾经的我图省事、爱漂亮,完全把吃饭不当回事,饱一餐饥一顿的,美其名曰“减肥”;

后来,长了岁数了、懂了道理,才开始学着好好吃饭,就算胃口差、心情坏,也一定要进食点什么。

因为,人大了,责任重了,担子多了,再也没有任性和放纵的资格了,也没有糟蹋身体、透支健康的胆量了。

可能这几年心事重吧,加上手机不离手,这个信息量爆炸的年代!我慢慢的开始熬夜和失眠,从原来十点上床休息,到后来的一两点入睡!

还有一个就是运动,没办法坚持下去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目前来说,我需要纠正两个坏习惯。

每天写帖子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好多友友参加打卡游戏!我觉得如果我运动上也天天打卡,这样的话,其实我的睡眠同样得到改善,一举两得!

因此不要仗着年轻,就无节制地熬夜,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给自己加码。

李开复曾在《向死而生》里反省自己:过去没日没夜的拼搏,此刻换成了一次又一次,跟死亡之间的讨价还价。

合理饮食、适当锻炼、不熬夜、保持好心情,无论难易,贵在坚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572.94
ETH 2630.79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