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去世四年,从不联系的表叔突然来访,听他要求,我暴怒,你干净给我走,再也别来

0
张强在厨房忙碌着,今天他决定做几道母亲生前最擅长的家常菜,纪念母亲去世的第四个年头。窗外的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洒在厨房的瓷砖上,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静。就在这时,门铃突然响起,打破了他心中的宁静。

张强有些不悦地擦了擦手,走向门口。通过猫眼,他看到了一个陌生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外,脸上带着几分尴尬的微笑。打开门,张强问道:“你找谁?”

男子看了他一眼,笑着说:“强强啊,我是你表叔,李伟。这么多年没见,你都不认识我了?”

张强一时愣住了,他确实有个表叔叫李伟,但自从母亲去世后,这位表叔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甚至在母亲葬礼上都没有露面。张强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绪,他试图保持镇定:“表叔,你来有什么事吗?”

1
李伟笑了笑,进门后四处看了看:“我是来看看你的,毕竟这么多年没有联系了。”

张强心中的不悦渐渐上升,他尽力保持礼貌:“那你现在看看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李伟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强强,其实我这次来,是有件事想请你帮忙的。”张强皱了皱眉头:“什么事?”

“我最近遇到了一些经济上的困难,想问问你能不能借我一笔钱。”李伟的语气里带着几分尴尬,但更多的是期待。

2
张强听后心中一怒,这位多年不见的表叔突然出现,竟然是为了借钱。他努力压抑住自己的愤怒:“表叔,你多年不联系,现在突然来,就是为了借钱?”

李伟急忙解释:“我知道这么说很突然,但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张强的耐心达到了极限:“我很抱歉,我不能帮你。请你离开,以后也别来了。”

面对张强的拒绝,李伟显得有些尴尬,但他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似乎有话想说。张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直接转身回到了厨房。

3
晚上,张强一个人坐在饭桌前,面前是几道他精心准备的菜肴,却怎么也提不起吃饭的兴趣。他的心情非常复杂,表叔的突然来访激起了他对过去的回忆,母亲的影像在脑海中变得越来越清晰。

正当张强陷入沉思时,手机突然响起,是一个未知号码来的电话。张强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性的声音,带着一丝紧张:“强强,我是你表姐小梅。你…你表叔找你了吗?”

张强一惊:“小梅?是的,表叔今天来过。怎么了?”

小梅沉默了一下,然后缓缓说:“强强,我知道表叔找你可能有些突然,但他真的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他…他其实是因为帮了我,才…”

4
张强的心情复杂了起来,他打断小梅:“帮你?这是怎么回事?”

小梅叹了口气,解释说:“是这样的,前段时间我遇到了一些事情,需要一笔钱来解决,表叔得知后,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就私下里帮了我。但这导致他现在自己也陷入了困境。”

张强听后,心中的怒火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复杂的情绪。他没有想到,多年不见的表叔会因为帮助表姐而陷入困境。“那他为什么不直说呢?”张强问道。

“他不想让家里人知道这件事,尤其是不想让你有压力。毕竟,你这几年也不容易。”小梅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歉意。

5
电话挂断后,张强长时间坐在沙发上,思绪万千。他开始反思自己对表叔的态度,也许自己真的太冲动了。

第二天,张强决定再次找到表叔。他通过小梅拿到了表叔的地址,深吸了一口气,敲响了表叔家的门。

门开了,李伟站在门口,看到是张强,显得有些惊讶。

张强没有废话,直接说:“表叔,我昨天可能太冲动了。我想知道,你究竟遇到了什么问题?”

李伟看着张强,眼神里闪过一丝感激,他把张强让进屋里,然后把一切都告诉了他。

6
原来,李伟帮助小梅的事情确实让他陷入了经济困境,但他更担心的是这件事如果传出去,会给家里人带来压力,特别是已经独自承担了家庭重担的张强。

听完表叔的解释,张强的心中充满了复杂的情绪。他没有想到,这背后竟然隐藏着这样一段故事。“表叔,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张强问。

李伟苦笑:“我…我不想让你为难。毕竟,你这几年也很不容易。”

张强深深吸了口气,最终说:“表叔,我们是一家人。你有困难,应该早点说。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那一刻,两人之间仿佛有了一种新的理解和连接。张强意识到,家人之间的支持和理解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他们需要彼此,需要共同面对生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882.05
ETH 2579.00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