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穷极一生,究竟追寻的是什么?

in STEEM CN/中文9 months ago (edited)

最近在看加缪的西西弗神话。
特别喜欢里面的一段话:如果我么那只是感知生活,那总会满载而归,如果我们强求生活一定要有所得,那就会是贫瘠的荒原。
我一直在追寻着什么,也总是在思考人生意义,可是我发现,当我越想弄明白自己要追寻什么,要在弄清楚人生意义的时候,我并不开心。
如果非得把“希望”、“意义”、“结果”强加给人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当没有希望和意义的时候,当爱而不得,求而不得的时候,人就会走向虚无和毁灭。
既然如此,不如像加缪所说,接受或者假定人生本无意义,也不追寻什么,那么也许会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反而可以义无反顾的生活。
那么我的人生,就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在每一个当下时刻,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全然地允许,全然地经历,全然地体验。
接受人生所有的变化,接受事物的现状,高高兴兴地允许它的发生,全然地享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9698.94
ETH 2303.28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