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吃过的苦受过的累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image.png

那些年我们吃过的苦受过的累

刚踏入社会的时候,我做的是钢骨安装工。
有次,老板摔了下去,把防坠网都给弄破了洞,摔断了腿,
还有一次,组长在趴爬钢柱的时候,摔了下来,躺在床上一个月,
还有一次,上面锁钢件的师傅,工具掉了下来,从我的手边飞过去,从地上弹了起来,砸到旁边的那人,当下,我惶恐的吓到了,就去送辞呈了。
老板把我改调去做电焊工,就是钢骨件在安装不合的时候,现场偷改,烧开在焊回去,但做没多久就没做了,感觉视力变更差了。

接着是做搬砖的,工地在砌砖墙的时候,我们一组约8个人,把砖吊到各楼层,分到各个地点,这个也有点危险。
有一次,老板的儿子是大学生,来打工,从吊料口掉了下去,人死了,老板就把公司给解散了。
说真的,这个吊料,危险性是有的,但只要注意和做好防护,安全性算蛮高的,出事的那个是新手。

接着是做大地测量,一开始是打杂的,负责插钢筋/打地标桩和清除草地等等,后来开始扶标尺/算数据/画平板,做了大概半年,变成了测量员,老板负责检测,看看我们有没有测错。
这个工作,应该没危险吧?
我却中署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的中署,躺在货柜之中,冷气开最强,老板派人去买了可乐,那一天,躺了快4个小时,喝了两瓶可乐,回到家也是躺平,事后,老板安排我在货柜内整理资料和算数据,一周之后,才又出门测量。
这个工作也才做1年多,因为老板在本地接不到案子,接到了外地的案子,我不想离家,就没跟着去了,所以就失业了。

接着是做污水清洁工,就是清大楼的筏基坑,清理化粪池,清理下水道/水沟等等,最后是因为皮肤病而辞职了,
那时候,治疗了快1年才痊愈,忽好忽坏的,明明好了,隔15~30天就又发作,来来回回的去治疗了好几次。

后来又做了模板工,贴磁砖的,钢筋工,路边发广告单的,走路工(就是专门去帮人造势/鼓掌/带动气氛的),货车司机,保全守卫等等.

直到某家公司,这是一家粗工公司,工作内容就是派遣小工到工地去做临时工,刚好我从事过不少工地的工作,所以我在这家公司的薪水,是属于拿全额的,就是公司不抽成,像其他的粗工,就会被公司给抽取5%~15%。
公司后来变成了营造厂,我成了公司的组长,管理公司的文件资料,主要是因为那时候,大家都不太会用电脑。
想一想,我这个组长,表面上的薪水比较高,其实薪水是最低的,
因为我的底下就两位女职员,她们不太加班的,每个月加班没3天,也不会让他们超过10点。
而我,几乎天天加班到9点~10点,有时还到12点或者2点。
我们是没有加班费的,
老板常说今日是今日毕,今天的事情要今天做好,不可以留到明天,如果你没有责任心,公司怎会要用你呢?
所以我底下的女职员,是换了一位又一位,
老板常说:只要公司有赚钱,绝不会亏待你,会帮你加薪升职的,
我就这样子的被骗了好几年,
几年下来,薪水升没几块钱,升职更扯蛋,我的上面就是老板了,公司是有好几位经理,但那些经理都是管工地的,不管工地的人事经理和财务经理都是老板的亲人。
算一算,如果我的加班是有钱可以领的话,至少可再拿40%~60%的薪水,用时薪来换算的话,我的薪水(每小時的平均薪資)反倒比新进职员还要低。
真是搞坏了身体又没赚到多少钱。

Sort:  

所有没有工资的加班都是耍流氓,我们办公室除了我们几个本地的,离家远,晚上要回家带孩子之外。其他全部都要加班,而且还是没工资的。啪啪啪

啪啪啪啪
说的好
!trdo !shop

你好鸭,hykwf678233!

@cloudblad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苏式鲜肉月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加油 兄哋 。。。

啪啪啪啪
!trdo !shop

你好鸭,xiongmaogege!

@cloudblad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美味的和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记得去三哥的帖子里放链接

啪啪啪啪
谢谢提醒
我有放好了
!trdo

Congratulations @ronaldoavelino, you successfuly trended the post shared by @cloudblade!
@cloudblade will receive 0.70406213 TRDO & @ronaldoavelino will get 0.46937475 TRDO curation in 3 Days from Post Created Date!

"Call TRDO, Your Comment Worth Something!"

To view or trade TRDO go to steem-engine.com
Join TRDO Discord Channel or Join TRDO Web Site

!trdo !shop

你好鸭,ronaldoavelino!

@cloudblad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新鲜出炉的薯条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好鸭,cloudblade!

@ronaldoavelino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骆衿君蛋糕工作坊强势推出的火龙果水晶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You win!!!! 你赢了! 给你1枚SHOP币!

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啪啪啪啪

 4 years ago 

“老板常说:只要公司有赚钱,绝不会亏待你,会帮你加薪升职的,
我就这样子的被骗了好几年,”

看完你的故事,真心觉得不容易!

无论如何,还是要加油~

给你大力拍拍!

是不容易啊
啪啪啪

老板的话我从来不信,画饼我就附和一下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4 years ago (edited)

你这招真高
!shop

Congratulations @cloudblade, your post successfully recieved 0.70406213 TRDO from below listed TRENDO callers:

@ronaldoavelino earned : 0.46937475 TRDO curation


To view or trade TRDO go to steem-engine.com
Join TRDO Discord Channel or Join TRDO Web Si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606.74
ETH 3912.43
USDT 1.00
SBD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