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错了豆干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image.png

家里人买了不少的豆干来吃,我和他们说,我不能吃太多,我以为豆干是过油的,因为豆干的表皮不同于豆腐,看起来像似油豆腐,而我有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肪高) ...

家人说,豆干没有过油,他看过店家在做,店家没有用油 ...

我质疑的问,那他的表皮怎会是那个样子?像似油豆腐,油豆腐是过油的没错吧?难道是水滚法?就像做贡丸,有油滚法和水滚法这两种方式 ...

结果,家人回答不出来 ...

我 GOOGLE 了一下豆干的作法 ...

第1步骤:用大锅,熬煮出豆浆

第2步骤:加入药用石膏来让豆浆凝固,凝固之后,称之为豆腐花

第3步骤:将豆腐花给倒在白布上,然后拿到模型上,倒入模型之中

第4步骤:待冷却成型之后,按照着豆干上的纹路,将它给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再用白布,把一小块一小块的豆干给各自包好

第5步骤:把包好的豆干,一块一块的放到木板上,排列整齐

第6步骤:把放置好豆干的这些木板,一个一个的叠起来,可以叠个五六七层

第7步骤:用机器来施加一些压力,把水分给压干

第8步骤:把布给拆掉之后,在表皮处上色,上色乃是用水蒸气所融化后的焦糖,还可加入盐巴和八角等等佐料,均匀的涂抹在表面上

第9步骤:待自然风干,豆干就完成了

所以,豆干的表皮不是过油滚,也不是水滚,而是焦糖上色

结果是比油滚还要严重的焦糖上色,因为三高中,危害健康最大的就是血糖高,看起来,我豆干要再减量食用了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35.72
ETH 2597.20
USDT 1.00
SBD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