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image.png

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

中国的佛教传自天竺.
天竺即印度,为印度在古代的国名.
为中国的三大教之一.

中国的三大教分别为是释教/儒教/道教.
释教即是佛教.

佛教在传入中国之后,
历经了500年,
发生了重大的变革,
人们把信奉过去教条的称之为小乘佛教.
信奉新教条的称之为大乘佛教.

小乘佛教和大乘佛教的差别在哪?
差异当然很大,要说也说不完!

最近有大师说道:可以以"心"来论定其区别~~

修己身者为小乘佛教,修众生者为大乘佛教.

修己身者,难,因为人有着七情六欲,有着情感/思想,想要剃除己身之不合适的意识,难上加难.

修众生者,较为容易,
人是群体动物,很容易受到群体意识的影响.
信众同心,​​众识成佛.

Sort:  
 3 years ago 

拍拍

拍拍

拍拍拍

!shop
$trdo

!shop

你好鸭,eii!

@cloudblad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大闸蟹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好鸭,cloudblade!

@ei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新鲜出炉的炸芋头片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

拍拍拍 !shop

你好鸭,萍萍!

@cloudblad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超高质越南牛肉Pho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071.06
ETH 3121.31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