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樱桃雪碧气泡水

in STEEM CN/中文23 days ago

樱桃水.jpg

最近这几天全国各地都是持续的高温,北京连续多天在35度以上,大沈阳也同样没有避免,一样的高温,作为辽宁的沿海城市大连倒是好了很多,但是也有两天竟然达到了30度,走到外面同样的炙烤,真是火热火热啊 !

高温之下大家肯定想到了如何解暑降温,同时最近的饮料也一样的爆火,不说别的,就是那个蜜雪冰城,单位的同事们就已经酷酷预定啦!当然我也喜欢喝冰凉冰凉的气泡水啦。

这一箱雪碧还是几天以前,大嫂来我家拿给我的,感动之余我也是真服了她。大嫂跟我的妈妈是同龄,按理说,应该叫阿姨才对。 但是上一辈,大嫂的公公跟我的父亲称为兄弟,尽管大嫂老公跟我爸爸差不多同龄,小两岁,但是也的叫爸爸叔叔,因此,称呼就这么延续了下来。

image.png

大嫂为人勤快,我刚来大连的时候,没少麻烦人家,而且那时候比较孤单,毕竟来大连举目无亲,所以经常去大嫂家噌饭吃,而她也待我像自己的闺女。后来,我结婚之后,住的离大嫂家远了,而且各自也都很忙,就少了来往,但是偶尔也联系一下。

这次,听说我换房子了,而且5号线地铁通车之后,也确实非常的方便,大嫂便跟我约好,来我家看看。 看看就看看呗,没想到,她还买了好多的水果,还有这箱饮料。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不知道年轻人喜欢吃啥,夏天肯定喝饮料,她就拎了一箱过来🤣🤣🤣

这么沉的饮料,上下地铁的多不方便啊,再说我也不是年轻人了,还喝啥饮料啊!😂😂看来在大嫂的眼中,我还是年轻人啊😊😊,这么多的饮料真的一时也喝不了,只能等出去玩的时候,带上这个,人多大家一起分享。

樱桃洗净之后,用厨房纸擦干,然后切成小块儿。再用我这个玉石擀面杖捣碎。其实我也想过用料理机,但是料理机打过之后,就没有这种质感了,再一个据说料理机打碎水果,会破坏水果的组织结构,还是手捣碎更好些。

image.png

image.png

不过捣碎的时候,加一点点的盐,这样更容易些,而且樱桃也不易氧化。然后可以加点冰糖,这样口感更好些,但是我没加多,毕竟雪碧已经够甜的了。

手拿.jpg

这样装在杯子里,放到冰箱冷藏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可以带着上班啦。 如果加点冰块会更好哈,不过我这个老年人,还是喝常温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09.93
ETH 3505.67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