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大氧吧-董家沟植物公园

in STEEM CN/中文3 days ago

都说开发区有个植物公园, 很大很好,一直想去走走,周末无事,终于可以去看看啦。 我的目的很简单,徒步旅行,锻炼身体。 到开发区,需要乘坐轻轨3号线,到保税区之后,还需要坐小公汽。于是,早早的起来, 大约6点半左右就出发啦, 早上早点儿不热,人又少。

轻轨上也没有多少人, 到开发区也就不到半个小时,然后我又查了一下地图,坐 805,806小公汽都可以到达,不过需要的站点挺多,但是坐车就是休息,闭眼迷糊一会儿,也就到了。 之前,我一直觉得路途遥远,没想到坐车总共大约1个小时左右,没有想象中那么远。

孔雀2.jpg

![百花园.jpg](UPLOAD FAILED)

花门好看.jpg

花.jpg

到了之后才发现,董家沟植物园是真的大啊,公园基本上是建在半山坡上,现在花期已过,因此看到的是成片的树林,而且这里有很多名贵的树种,走在这里,就像走在了一个植物王国。

园区中,有碧桃园,杏花园,百草园,紫薇园,香花溪谷,活动广成等等,如果想走个遍没有小半天是下不来的。 我自由随意的溜达,没想到碰到了很多中老年人,他们都是三五成群,欣赏美景的同时,不忘了打卡拍照。

彩虹路.jpg

这是百草园,叫不上来名字的树,有很大的香味儿,难道是桂花?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高大的桂花!

这到底是什么树?

image.png
经过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花门,这里应该是百花园,春天的花已经谢过,还有少量的花盛开。 我一个人信不走着,享受着独处的宁静。

又到了杏花园,也许春天的杏花园更热闹吧,杏花盛开,繁花似锦。 不过这个地方碰到了一对夫妻,男的在树上采摘杏子,女的在下面当指挥,两个人竟然在摘杏子!几颗大杏树已经结果,且已成熟,不过我觉得这样的野果还是少采摘,毕竟不是很安全。

image.png
在这个天然的大氧吧公园里转了能有小半天的光景,一个感觉就是太大了,但是景区园林的设计还是很不错的,没事儿的时候,来这里转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神清气爽。 这个地方更适合几个小伙伴一起来这里搭上帐篷,玩上一整天。
总之,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还不错,也算没有白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3612.81
ETH 3487.6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