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戚风蛋糕

in STEEM CN/中文18 days ago

image.png

难得明天串休,跟朱珠商量,我俩明天准备找个地方徒步旅行,她说简单带点吃的,比如面包,水,肠之类的。我就想还是发挥一下烤箱的功能吧,做个蛋糕带着,免的还的买面包😊😊 这次试试古早水浴法,看看会是啥样。

准备的材料也很简单, 直接用一盒酸奶,4个鸡蛋,外加一点白砂糖即可。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除了蛋黄蛋清分离之后,我还注意了打蛋清的时候,比以前轻了点儿,差不多形成三角就好了。

![image.png](UPLOAD FAILED)
蛋黄跟酸奶融合,然后筛入荞麦粉和全麦粉,光用荞麦粉怕太黑了🤭,全麦粉综合一下,这样似乎不是很黑。没有具体称量,差不多80克左右. 然后将这些材料混合,之字型搅拌均匀。

image.png

蛋白霜打好之后,三分之一很蛋糊混合,然后倒入整个液体混合,最后装入容器之中,我在上面放了点核桃,又洒了点核桃仁和白芝麻,这样味道能好些。后来做好的蛋糕有洞孔,我想是不是我做这步的时候,没有震动消泡啊,否则咋有这么大的孔呢?

image.png
烤箱调到了145度,后来的结果告诉我,还是应该再低些,140度应该正好。然后烤1个小时,在烤箱的底部,我放了一碗水。 网上说有放凉水的,有放热水的,我当时也没想,就直接放了一碗凉水,看看拷出来到底啥样。

没想到,时间到了之后,拿出来,应该再多给点时间,这样就可以减轻萎缩的速度。结果还是有点缩了,但是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软绵绵的,又很清新,很香但是不腻人,因为也没放多少油和糖,吃起来很软,又有点湿的感觉,原来的做法比较干,这次好多啦!如果不是晚上,我肯定能吃一大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399.54
ETH 3383.7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