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那棵老杏树

in STEEM CN/中文26 days ago

今天朋友送我一大包杏子,真是好大一包啊, 她说家里种了几棵杏树,没想到结果还挺多,吃不了,大家分一分尝尝鲜。 她还说有真瓤杏和假瓤杏,真的瓤可以吃, 假的不可以,还有那种小的是油杏,估计是嫁接的品种,吃起来还特别甜, 真的是太好吃了!这些杏估计一时半会的我也吃不完, 先放放, 等有时间了,可以做杏酱就可以放的长久一些。

杏子.jpg

杏子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而且从小就喜欢,说到这儿,我还想起了小时候老家有棵大杏树,后来我问妹妹,你还记得那棵大杏树吗?她说:“咋不记得,那棵大杏树,我可是经常爬上去摘杏子呢,杏子还没熟,就摘个差不多了😂😂” 原来她竟然也记得清清楚楚。

是啊, 家里那棵老杏树一直有我最美好的童年的回忆。小的时候,家里的生活条件跟现在肯定是没法比,现在是要啥有啥,东西过剩,吃不完, 穿不完的, 那时候有啥呢?水果压根看不到,苹果啊,梨啊都看不到,香蕉什么的更是奢侈品,南方水果更看不到了。
杏子挂.jpg
唯一的水果就是姥姥家的野樱桃,还有家里那棵大杏树。杏树很高,起码有2层楼差不多,我和妹妹经常爬上去摘杏子。除了树尖上的够不到,需要爸爸用那种长长的竹竿子打下来,只要是爬上去能够的着的地方,几乎都会被我俩摘光。

杏子是酸酸甜甜的,圆圆的大杏,不知道什么品种,但那时候绝对是最好的水果。但是树上也有虫子,尤其是那种大的毛毛虫,叫铁树皮,看起来是跟树皮一样的, 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 有次我爬山去,不小心一手按到了毛毛虫上,把我吓的一抖,妈呀呀叫半天,爸爸还以为怎么的了。后来就一直让爸爸打点药,将毛毛虫杀死,否则,我是不敢爬树了。

那棵大杏树不仅提供给我们好吃的大杏子,还有夏天的阴凉,夏天房间里很热, 就到外面树下乘凉,学习,玩耍。 印象最深刻的还有爸爸在杏树的一个枝干上做了一个秋千,没事的时候,我就和妹妹抢着荡秋千,那真是我们最美的童年时光了。要么她推着我,要么我推着她,能荡好高呢。 现在想想,那时候也真胆子大,万一树干断了呢?不过也许爸爸是心里最有数的, 既然做肯定就是很安全的。

后来,老房子扒掉了,重新盖房子,院子也重新做了规划,中间开道,大杏树有点就被砍掉了,当时我应该去上学了,不在家,(如果我在家的话,肯定不让砍)等我回来一看,那棵杏树没有了,留下了一个木头墩子,我趴在上面还哭了好久。
那棵大杏树没了,以前大杏树带给我的快乐都变成了美好的回忆。我一直还感到大杏树被砍掉真是太遗憾了。 后来爸爸答应我在房子的后面又栽了一棵树,不过不是杏树,而是李子树,老家就再也没种杏树了。

后来的院子里还种过葡萄,梨树,苹果树,但长的都不好,也都被砍掉了,院墙那只有一棵枣树,虽然秋天的时候,满树挂着大枣,但是再也没有我对大杏树的那种热情和挚爱了。

对大人而言 当时只是砍掉了一棵碍事的树而已,但是他们不知道,对于一个孩子来说,真是横刀夺爱啊,大树没了,少时的快乐也跟着走了,后来忙于学习也就一点点的忘了这个事儿,但是每到吃到甜甜的杏子,我就会不自觉的想起那棵老杏树,那段逝去的美好的回忆------。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3406.14
ETH 2398.08
USDT 1.00
SBD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