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粗粮荞麦坚果面包

in STEEM CN/中文23 days ago

越来越发现荞麦是个好东西,尤其是荞麦粉,在降糖控糖方面都比较好。效果特别明显, 妈妈自从吃了荞麦粉之后,血糖一直很稳定,她的主食就是荞麦制作的各种食品,包饺子,做面条,蒸馒头,做蛋糕,都不错。 现在我又试着做面包,一样好吃,而且不用那么麻烦去做手套膜,就可以做出松软可口的面包。 这样,即使没有烤箱,她用电饭煲或者是空气炸锅都可以做出来。

烤好.jpg

这个就是我随意烤出来的荞麦坚果面包,松松软软的, 做早点真的是太棒啦。 原来的我看到这个黑乎乎的东西就觉得没胃口,但是现在觉得适当吃些粗粮对自己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当然了,也许还是年龄大了的缘故吧, 为了健康也只能这样😅😅

荞麦粉因为没有多少筋性,所以做的时候,必须加些全麦粉或者是白面,这样能综合一下,降低面粉的筋性。所以通常放入三分之一的荞麦粉就可以了。将荞麦粉和全麦粉混合,放入牛奶,少量糖,酵母进行发酵,等大发起来的时候,加入坚果碎,大枣,杏仁,核桃都可以加进去,我还加了点葡萄干,大枣碎,然后再发,揉搓之后,再醒面,两个来回之后,放入面包模具中。

和面.jpg

面包 醒.jpg

温度设定在180度,20分钟,这个温度可以根据自己家的烤箱特点,如果温度高些,时间就短,温度低些,时间就长。 20分钟 之后,我又让面包在烤箱里面呆了几分钟,这样再拿出来,外皮更酥脆一些。 没想到效果还是非常好的,而且加入坚果之后,吃起来非常的香。

这样以后出去玩的时候,就可以带这个坚果面包啦,而且也可以让妈妈照着这样做,吃起来也不硬,对了里面加了少许的花生油,效果非常好。 以前觉得做面包很麻烦, 还的揉出手套膜, 这个就不用那么费劲。
面包.jpg
面稍微活的细流一点倒是更好, 更柔软。 只要会和面的就能做出来哈,也不用纠结样子好不好看,放到磨具里出来,效果都一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892.02
ETH 3513.87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