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地雷战纪念馆

in STEEM CN/中文last month

海阳是地雷战的故乡,是红色旅游基地,这里是英雄的故乡!有部电影我想大家肯定听说过,那就是《地雷战》,影片中的英雄事迹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这次到了地雷战的故乡,那肯定要参观一下地雷战纪念馆。

表弟和表妹带着我们轻车熟路,我们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就到了地雷战纪念馆,这里现在是免费参观的。高大的地雷战纪念馆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这是一个新馆,应该是刚建好不久。

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我走进了地雷战纪念馆,这座纪念馆承载着那段英勇的历史,让我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雕像,展现了当年抗日军民英勇战斗的场景。雕像栩栩如生,仿佛将我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image.png

馆内上方书有“人民的力量”5个大字,馆内分为三个部分,陈列着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和埋雷作战方式三十多种,有大量的图片,文物,还有还原当时制作地雷的场景。

image.png

馆内有大量的英雄人物的介绍,我看到了许多的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展品。这些照片和展品生动地展示了海阳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是如何运用地雷战术与敌人进行斗争的。他们巧妙地布置地雷,给敌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纪念馆的一个角落里,我还看到了一些模拟的地雷阵以及地雷的制造方法。这些地雷阵让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当年战斗的激烈和危险。看到地雷的制造方法,不仅感叹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革命先烈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依然能够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并能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打败敌人,他们的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英雄的海阳人民自己制造出了炸药,用地雷战,击退了敌人的进攻,书写了光辉灿烂的历史。

还有一个角落有很多人们当时的生活用具,有石磨,手推车等等。

image.png

image.png
海阳地雷战纪念馆不仅是一座纪念历史的场所,更是一座精神的丰碑。它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377.96
ETH 3500.4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