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大喜饼

in STEEM CN/中文3 months ago

都说山东的面食是一绝,的确不假,都说山东的煎饼出名,在山东胶东地区还有个一出名的面食,那就是胶东地区的喜饼。 喜饼完全是用压榨的花生油,鸡蛋,白糖,山东面粉,还有酵母制成,不用一滴水,做出来的喜饼香甜可口,即使放凉了也是软软的非常好吃。

大饼.jpg

手工带馅.jpg

红糖馅.jpg

婆婆在的时候,老家的姐妹总是给她快递一些,所以我是吃过喜饼的,当然也特别喜欢吃。 这次表弟的房子就租给了喜饼店,所以到店里看看就非常的方便,没想到我还是别震惊到了, 整个喜饼工作间很大,也非常整洁,一排排的电饼铛,都是大个的那种,还有和面机器。架子上有做好的喜饼,也有正在醒发的喜饼。

饽饽.jpg

还有已经包装好的待售喜饼,表弟和弟妹负责这个饼店,也雇佣了几个工人。这些喜饼每天都会销售一空,都是提前预定好的,因为喜饼也是有保质期的!这是真的不加任何添加剂的手工喜饼,因此也只接受提前预定。

让我吃惊的是我还看到了大个喜饼,这个被称作炉囤,一个锅一次只能烙制一个,有2斤重呢!真的是太大啦,平生第一次见过这么大的喜饼!😍😍😍

弟妹还让我尝了一个红糖芝麻花生馅的喜饼,香甜软糯,真的是一绝,吃了就停不下来,我开玩笑说,如果在这多呆几天,不胖才怪呢!

礼物.jpg

临走的时候,表弟给我们装了4个大饼,尽管觉得太大,拿着有点费劲,可我还是接受了, 毕竟太喜欢这个了!感谢表弟的热情,也从中真的感受到了山东人的朴实,厚道和真诚!

Sort:  

山东人都是热情好客的

是的,你说的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567.29
ETH 2568.29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