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土豆泥

in STEEM CN/中文25 days ago

image.png

周五快下班的时候,朋友开着车送了我一箱土豆,害的同事们都说:“你这是什么朋友啊,竟然开着宝马车送土豆?”其实我也很好奇,这么个超级有身份的人,竟然能自己开荒地种土豆,也是我没想到的,而且竟然做的那么好!

杨总是姑姐的朋友,因为姑姐每次回来我们都要聚一下吃个饭啥的, 因此也就结实了杨总,据说他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具体做什么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是一个老总,为人幽默风趣。他自己在东港的一个山上开了一小片荒地,种上了一些果蔬,去年秋天的时候,还送了我一箱地瓜呢,地瓜甜又面,非常好吃。

这次杨总又开车送了一箱土豆,提前也是给我微信,跟我联系。 我说:现在吃的少,就别送吧,但是奈何不了杨总和夫人的热情,说虽然土豆便宜不值多少钱,但这是他们自己种的土豆,无污染,纯绿色,土豆虽然小点儿,但是吃起来放心,执意让我尝尝鲜。 好吧, 盛情难却,就这样我收到了一箱满满的温暖的小土豆😂😂

image.png
但是这一箱也是在太多,我又给同事分了些,可还是有些不能一下吃完啊, 怎么办呢, 没办法, 最后我找来几个盒子,装好了之后,封上放到了冰箱里。这还是我第一次将土豆放冰箱🤭🤣🤣 我也是怕在外面放时间长了, 发芽了,那样就糟蹋了了这些特殊身份的小土豆。

image.png

今天晚上特意在做米饭的时候,蒸了一下土豆,没想到这小土豆拌酱吃特别好吃,面面的还起沙。 我突然想起来,不如试试法式的土豆泥,以前也只是在饭店吃过,然后,我就查了一下小红书,果然,就有奶香土豆泥,而且也超级简单。
image.png

image.png
将土豆去皮之后,用勺子碾碎,放入小块黄油之后,碾碎土豆就容易多了,然后我有将牛奶分两次倒入大约20克左右,使劲的搅拌,让土豆泥更细腻,这当中加些盐,还有白胡椒粉。 之前我还怀疑,这么做加白胡椒粉能好吃吗?等做完之后,才知道,这真的是太好吃了,胡椒粉调味之后,有点麻麻的,特别好吃!😍😍😍

image.png
当然了,正宗的做法是放点欧芹会更好,可我没有欧芹,就这样吃已经相当棒啦!
而且土豆不用油炒,不油炸吃起来更健康,想减肥的话,可以直接当饭吃啦!原来我做土豆要么炒土豆丝,要么就是炖土豆,从来没有这样做过,而这样做,简单又好吃,何乐而不为呢?O(∩_∩)O哈哈~😊😊

image.png

温馨提示:
一定要趁热压碎土豆,牛奶也可以热一下,这样土豆泥做的能轻松些。可以过滤一下更细腻,口感更好。 不过滤,自己吃也是超级棒!
一定要放胡椒粉,这也是颠覆我原来的观点的,不过真的好吃哦,大家也许会笑我,可我真的才发现土豆这种吃法真的是最棒哒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33.39
ETH 3506.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