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想对您说……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首先非常感谢@familyonline-tv@abit 举办此次母亲节活动,让不好意思当面说出爱意的我,有一个表达的机会。

561b377f3ad49bb5b4ffed55e4144061(1).jpg

俗话说,子不嫌母丑。其实我的母亲一点都不丑,感觉她有点笨,但是贵在善良。我的母亲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娃,由于家庭条件不允许,小学都没有毕业,所以文化水平不高,思考问题的高度不高,见识也不广,但是勤劳刻苦的中国传统美德在她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母亲,我想对您说,请跟上时代的步伐,多学习一些潮流的日常生活技能,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比如,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一直都想教会您使用智能手机,但是您一直不想学,一直以自己不懂为理由拒绝学习,所以我感觉您就是偷懒。

母亲,我想对您说,请不要把昨晚剩下的菜与明天的新鲜菜一起煮,我知道您是不想浪费粮食,但是这样混起来煮,真的很不好,营养成分会大打折扣。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整体比以前好了很多,没有必要再像小时候那样节约,我们也可以过有品质一点的生活。

母亲,我想对您说,请不要再买别人挑剩的水果,虽然比同类质量好的水果价格便宜一些,但是,你知道吗?这些水果虽然表面看起来还很好,但是这些水果可能变坏了变质了。这些水果是有瑕疵的,你还要把坏的部分切掉,切完都所剩无几,可能有害成分已经影响到整个水果。

母亲,我想对您说,请忌口,不要贪吃不属于自己吃的食品,因为您有高血压,所以不能吃煎炸食品,但是您总是忍不住去吃。您说,你牙齿敏感,但是您总喜欢吃甜食。您身上有太多不好的生活习惯,但是每次提醒您的时候,您都不听。比如,您每天都不常喝水,您总说吃饭时已经和青菜汤,不碍事。尤其是您在夏天的时候,非常喜欢吃冰冻饮料,年纪大了,还是注意一些吧。

母亲,我想对您说,请多多听一听我的意见吧,我也是为您好。以前您总是说为我好,现在我也是为您好啊。

母亲,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我爱您!我爱您!祝我的母亲健康快乐,也祝天下伟大的母亲幸福安康!

备注:图片来源千库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059.45
ETH 2433.83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