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猪肉突然想起一些事…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pt2020_11_04_20_26_32.jpg

自猪肉上涨以来,基本是十天半月才会去猪肉店买一次~ 也因其猪肉上涨连带其他跟猪有关的都很贵了,我特想吃猪油渣也一年多没吃到了… 好怀念呀,馋了😅

吃不起猪肉的我们就不常吃猪肉了… 从此吃素比较多,因为有爸妈种的蔬菜也是很好吃哒… 儿子还算懂事不会主动吵着要吃猪肉,呵~ 我也会买其他肉制品代替,只要好吃也不算是事

然而猪肉涨了而普通人的工资可没涨,所以猪肉成了我家的“奢侈品”… 真的是太贵,三/四十元一斤,我这次买了一些精猪肉和龙骨,一称完72块钱呢

我把它分成四份和两份龙骨,这样算起来72块钱就秒变成十来块钱一份了,而且这些肉咱们要吃一星期左右,还算实惠了呵

其实以前猪肉没上涨时我也是这么分量的,那时候差不多五块钱一餐的肉食,熊孩子也吃的开心~ 从小把他的食欲培养好了,不挑食的好习惯像极了我呵🤭

所以我们家吃大块肉的时候几乎没有,熊孩子一直想吃我弄的红烧肉基本很难吃到,我告诉他红烧肉要买好多肉一餐就要被你吃掉,不划算… 吃不起喔😅 于是儿子就不说话了,还算懂事的… 当然该吃的时候也不会少了孩子的,偶尔还是有的吃的,把他带回我爸妈家也吃的很丰盛呢,身体好吃嘛嘛香~

说到这,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以前婆子对我的种种… 刚结婚那会本来是没发觉她是那么的一个人,慢慢对他们家人真是看透了

比如婆子是个特抠特没德行的女人,身为同是做媳妇的女人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我当时肚子里还有孩子,她一向喜欢买来的肉剁的碎碎的,搞的就是吃不起肉的感觉,不管是什么菜需要肉都是碎末的肉… 那个时候肉会吃不起么?也许是她为人节省惯了我也就不跟她计较了

但是我在娘家的时候,我父母三个孩子都没有这么抠这么省,她真的是太不可理喻了… 有一次我下班早回家,明明见着她剁了肉饼汤在锅里,她偏偏不告诉你,而是等她大儿子回来才告诉她儿子锅里有肉饼汤喝

这是什么意思?不就是把我这个做媳妇的当外人么,怕我多吃他们家的肉,还是我是别人不能吃她家的?总之没有一点关怀,完全不是一家人的样子

事情虽然过去了这么久… 这突然想起来还是不免的悲哀呀… 我怎么会嫁进那样的家庭,唉🤦🏻‍♀️ 她还是一个退休教师一点文化素养都没有,居然把媳妇当外人看待,如此刻薄… 即便是后来我做月子她居然跑去她女儿家串门,吩咐他儿子热剩饭菜给我吃…… 那个时候我常常想,这样的家庭根本就不配娶媳妇进门,误人一辈子的幸福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因为一件猪肉的事我想到自己曾经在他们家种种委屈😭 可不是这一件两件事过的去的… 太多太多令人绝望的事历历在目… 离开了他们家真的是重生了… 不幸的我不后悔

时至如今我都没跟我爸妈说过这些悲催的事,一是怕爸妈说我活该,二是怕爸妈难过… 唉!都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提那么伤心事也没啥意思了

Sort:  

拍拍

拍拍拍

 4 years ago 

拍拍拍

还好猪肉现在降价了 拍

拍拍拍

拍拍拍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512.68
ETH 2615.54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