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家常菜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今天闲着慌,到菜市场买点菜回家折腾点吃的给家人吃。
所以做了两个平时我比较爱吃的。拍了照片共享一下。
也许会有人喜欢我这种口味菜的人,可以一起做来吃


#1酸菜鱼

酸菜鱼在外面吃的都是大头鱼来做的比较多。不过我今天做的鱼不是大头鱼。
今天我买到的鱼是软骨鱼,软骨鱼其实是全身都速度软的,白色。全身软软的。
背上有些会色的斑。鱼嘴比较大。肉质很甜美。口感很柔滑。比软哥还要软。


主要食材如下。

  • 软骨鱼1.5斤
  • 酸菜三两
  • 西红柿1个
  • 生姜5-6片
  • 葱1条
  • 盐、鸡精适量。
    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放辣椒

工序

  • 第一步放油在锅力热好先放入生姜,炸到有生姜的问道出来。
  • 放入酸菜翻炒一分钟左右。
  • 放入软骨鱼,和西红柿,注意不要让鱼沾到锅底。最好是用酸菜和西红柿垫底。
  • 上面撒上葱和盐
  • 煮5分钟后打开放鸡精。盖上再煮一分钟就ok。

前前后后不到十分钟,这酸菜鱼就做好了。
因为我是南方人,不怎么吃辣的,所以没有放辣椒。
如果天气比较冷的情况下,可以放些辣椒。口味可能会更好些。但没有吃出甜味来。


#2卤肉

卤肉是我以前最爱吃的一道美食。
做卤肉的方法很简单,属于懒人又馋嘴的食物。无论从口感上还是卖相上都是十分诱人的。
但卤肉有一个缺陷,就是卤肉的时候肉不能太少。如果太少了就撸不出那个香味。
我分享我的做卤肉方式。看看是不是比较简单的。


食材

  • 五花肉2斤起,最好不要少于2.5斤。
  • 八角2个
  • 橙皮2片
  • 孜然粉0.5汤勺
  • 桂皮一片,拇指大即可
  • 老抽1勺
  • 13香1勺
  • 蒜头半个
  • 生姜十片
  • 盐适量
  • 胡椒20粒,磨成粉。

做法

先把五花肉洗好放到高压锅里,水位不要太多,大约盖过肉即可。
然后放入以上一系列的配料即可。
大火烧到高压锅出气,然后小火(如煤气炉中间一朵小火)再煮10分钟就可以关火。


等高压锅的气退去之后打开盖子,
这样美味的卤肉就完成了。捞出来切成片状就能吃了,
在我们这里,吃这卤肉的时候喜欢拍点蒜头,剁成泥。然后伴在白醋里当酱料。
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用辣椒泥伴醋。这样吃肥而不腻。


5.png

你好,我是西瓜。别人都叫我瓜叔。我喜欢画画,喜欢写小说。喜欢写 一些琢磨一下小玩意生活中。我是一名水电工程的施工员。当然,我也有时就职水电工程师。

Sort:  

我也要吃......!shop

拍拍手,瓜瓜动手能力好强!👍

 4 years ago 

必须的,谢谢小Q

支持你的贴子(by MARLIANS)

支持您的DIY贴子(By BUILD Token)

你好鸭,瓜叔!
@steemscanbo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石头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酸菜鱼🐟,我喜欢吃,哈哈👏拍手👏

 4 years ago 

哈哈,果然是同道中人,吃货。

加油!@aellly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加油!@aellly
鸽子在mediaofficials支持你。

瓜叔手艺不错
拍手

 4 years ago 

嘿嘿,吃货总是能想尽办法整点吃的,见笑了

瓜叔👍二十四孝老爸。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4 years ago 

哈哈,谢谢卡姐捧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435.35
ETH 3528.53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