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夜深了,
今晚我做了个 很深刻的检讨。
检讨自己的粗心大意。可以说今晚的心情很糟。糟透了。


女儿今年15岁了。
从家里的监控录像中看到女儿生活中的一些异常行为。
有些举动让我感到很陌生。


让我感到彷徨。
她妈妈说她两句被顶嘴了,声音还很大。
吵架的声音听得我心都碎了。


在微信中,我骂了她。
结果悲剧,竟然被拉黑。这时的我恍然大悟。
她在叛逆期。不是用这种方式来交流的。


常年在外奔波的人。确忘了孩子已经长大了。
举无所措。


望着窗外漆黑的一片。我竟然茫然了。
时间停留在11点半。突然觉得自己好累。
付出所有的爱来爱护子女。确反其道而行。


反思,真的必须自己反思。
一个做父亲的反思。该用什么口吻和她交流。
如果是儿子这样,我还能做到和儿子像哥们那样。


但偏偏是女儿,
也许不能一味的谴责,也许该好好谈谈。也许教育没有抓到位。
感到很彷徨。


茶杯里的茶已经喝完了。
手里的香烟依然飘散着烟云。手里的烟让我主意到我这双大手。
在外面漂泊是不是真的必须的,


午夜的晚风很凉。
远在天边的家在牵肠挂肚。

Sort:  
 4 years ago 

瓜叔的女儿也是比较少和瓜叔沟通,多点沟通和耐心可以感化她!

给你拍拍安慰~

Support your post (by ACTNEARN Tok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Nice post

啪啪啪啪

大人用念的/用骂的/用责备的
都是不好的
我会和她说
她是你的妈妈
就算是她的不对
就算是她不去理解你所说的话
就算是你觉得妈妈都不爱你
你也该慢慢的说
而不是大声的去怒喊

当我们去和别人沟通的时候
我们都会先自我假设
错的是我
可当我们去和孩子沟通的时候
总是认为自己一定是对哦

所以
先假设错的是自己吧
用这种态度去面对小孩
会是比较好的
只不过
会用这种态度去面对小孩的父母
不到80%吧

 4 years ago 

非常感谢您分享教育方式,
谢谢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你好鸭,瓜叔!
@steemscanbo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8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没事的,用爱... 可以找到方向。加油!

 4 years ago 

谢谢美丽的披萨

谢谢~我不美的。😝

啪啪啪

一起画画,过滤一下心情。或者找个其它女儿喜欢的东西一起做

 4 years ago 

这也不失一个好办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249.71
ETH 3092.70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