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冬至

in STEEM CN/中文10 months ago

从昨天下午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谋划着今天要怎么过冬季节。
像这种冷天气别的不说了,过冬季节肯定是要弄一点来吃。往死里头整。
所以几个大老爷们的也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就直接暴力一点吃火锅。

原本我是可以用AA的方式出去外面买回来一些菜。因为这样比较好一点。
但是我们一个同事说不用了,下午我休息,出去外面买回来就可以了。
结果他下午真的是休息的。还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说干就干,下午就把菜给洗好了。

三点半左右,他已经开始把猪骨头丢到锅里面去煮。熬到晚上的骨头汤很浓。
就在我们临近要下班之前,提前一个小时他就把牛肉丸跟锅底一起煮了。
然后到我们下班的时候,蒸锅汤都是热腾腾的我一进门,哇塞今晚发达了。

锅底非常的有料。除了骨头之外,还有红枣、玉米、白萝卜。还有西洋参跟枸杞。
直接一大锅就这样烧煮起来了。看的我觉得这个同事太暴力了。不过我喜欢。
在吃火锅的过程中,他们是把白酒都端起来了。不过我不喝酒,我只是吃菜吃饭。

被他们鄙此的一脸嫌弃。不过我这人脸皮厚,不怕别人嫌弃,也不怕人鄙视。
等到晚上,我问同事总共买了多少钱,最好是咱们AA的方式最好。因为大家都有家庭。不应该让一个人买。
可是同事死活不让。就平时我煮饭已经够辛苦了,他出这一点点钱不算什么的。

我再三要求他就是不肯说买多少钱,就是一定邀请大家吃。
好吧人家也是一片好心。其实我们也只是四个人在一起吃,气氛也是很融洽的。
因为大家都是老乡,远在几百公里外的广州,合在一起也不容易。

然后突然想到一句话,四海之内皆兄弟。有缘分才抽到的一切。
更别说是几个老乡能够凑到一块,就是更加难上加难。
而且这火锅也是非常地道的。我们汕头人差不多也就是这样吃火锅了。

Sort:  

Thank you, friend!
I'm @steem.history, who is steem witness.
Thank you for witnessvoting for me.
image.png
please click it!
image.png
(Go to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and type fbslo at the bottom of the page)

The weight is reduced because of the lack of Voting Power. If you vote for me as a witness, you can get my little vote.

 10 months ago 

嗯嗯,牛肉丸。

看起来不错,冬至就是要吃好点

不是吃姜饭吗

照片的颜色可以调一下会更漂亮

冬至大过年,南方人更重视

最爱吃火锅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504.18
ETH 2430.44
USDT 1.00
SBD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