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掉家中幾百本書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今天,終於狠心開始處理家裡的書。

從小都愛看書,中學時會到圖書館借書看,到了大學就開始買書看,那時候最愛從博客來一次過訂一大堆書,把運費算上都要比在香港買便宜,再到後來就在淘寶或京東淘簡體書了,一直到了六七年前開始看電子書就少了買書的習慣。

不過堆積下來的書也有幾百本了,但我發現這幾百本書都已經超過一年沒有碰過了,那也代表我根本不再需要它們,而且其中有很多書都已經有了電子版,也幾乎不會再拿起實體書來看。

本來想過直接丟掉算了但又覺得有點浪費,但香港的二手書回收市場也不太友好,找慈善團體又說只收小說,就算我想捐出去也不知怎樣捐。終於,我發現了這個大型捐書活動。

原來香港每年一月都有一個叫「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大型收書活動,今年設有44個收書點分佈在港九各地,更寫明只有旅遊書不收,那就好了,我決定把書都全捐給它們。

離我最近的收書點在太古城中心,要坐地鐵去。當我去到收書點時,才發現所謂的收書點只是一個大木箱,我來回走了兩趟就把木箱塞滿了,看來我要來回走差不多十次才能把書全部捐出去。

暫時我只走了兩趟捐書,把這書架的下面幾排清掉了,看著書架開始被清空就有一種愉快的感覺,看來我的確是極簡主義派的人。至於清空的書架放什麼好呢?我打算放我的帽子,我一共有十多二十頂帽子一直亂放,現在終於有個空間放好做display了。

Sort:  

最廉价的学习就是读书

是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889.02
ETH 2673.12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