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人很可能就代表去不了

in STEEM CN/中文8 months ago

Photo from Pixabay

自從幾年前開始,我做很多事都已經不喜歡約人,因為實在太麻煩。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自己做的,根本就不要要找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看電影是我想看那電影,我不需要約人去,我又不會看電影時和朋友討論劇情(約女生除外)。逛街買東西也可以一個人去,我自己清楚自己想買什麼,買完就走就行,路過某店想多看看又行,突然坐車到另一個區再看又行,如果約人一起去就是你等我我等你了(約女生除外)。吃飯我更愛一個人吃,走到街上看到哪間想吃就去,吃飯時可以靜靜看看書,不用你等我我等你,也不用兼顧所有人口味,一個人也基本很少需要排隊(約女生除外)。

這次我就又遇到一件很生氣的事,本來我打算去深圳搞一搞我的銀行卡,因為我的大陸銀行卡密碼忘了,加上大陸電話號又改了,就想上深圳處理一下,剛想起有個朋友在廣州出差,就問他一下什麼時候去廣州,我也想去廣州走走看看,結果他說他剛回港,下兩個星期才再去,然後他說他剛好也要辦銀行卡,不如等他出差前一天一起上深圳再上廣州,他過一晚夜第二天直接在廣州出差。

好了,那我就等兩個星期吧,到大約一個星期前,他說不如再早一天去,晚上在深圳按摩過夜,第二天一早先在深圳辦好銀行卡,中午去廣州走走逛逛到晚上,那他留在廣州我回香港。這樣也好,時間比較鬆動,但可惜意外就發生了。

終於到了這一天,本來約了他晚上十點半在羅湖站等,結果黃昏才說還有點事要處理晚上不去了,那我就說好吧,第二天才去深圳辦銀行,那廣州不去了,吃個飯就回香港,結果他卻說想一想。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又問他想好了沒有,他才說他不去了,說突然想留在香港,結果就是我本來可以兩個星期前就自己去做好的事情,等了兩個星期最後還是自己去處理。

那你說,我們做事情,如果自己能做好的,為什麼要約人一起去呢?

Sort:  

其实现在很多事情也可以透过网络完成 不一定需要出门了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159.14
ETH 2370.54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