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疫措施後第三日

in STEEM CN/中文4 years ago (edited)

上星期五,因為新一波疫情爆發,港府實施新一輪措施,當中包括:

餐廳令,食客人數減半,枱之間要超過1.5米,每枱最多4人,食客必須量體溫

聚聚令,公眾地方最多只可4人聚集,以下情況豁免

image.png

還有戲院、健身室、Party Room等出租型空間及公眾娛樂場所需關閉。

以上措施暫實施14日。

這幾天,街上明顯人少了,各餐廳都用不同方法達標,大集團的放置table stand在不能使用的桌子,小餐廳索性用膠條封桌,有的餐廳角落堆滿多餘的桌椅,也有餐索性停業14日。警察也有突擊檢查,親自用尺子量度桌子之間距離,麥當勞、大家樂則直接晚市只做外賣。

戲院、健身室等直接關門,幸好我的Party Room已決定關門大吉,倒是躲過一劫,只是不知其他的如何捱下去了。我工作的舞蹈學校亦停止授課14日,我都好幾天沒有上班了,雖暫時不需要放無薪假,但我感覺是遲早的事。我的舞蹈室出租將於4月12日開業,現在準備得如火如荼,希望到時候能回復正常。

禁聚令是最難執行的,至少昨天星期日我就看到滿街的菲傭懶理禁令坐在一起。禁令也同時包括兩個不認識的群組,距離不能少過1.5米,我真不知道街上人多時該怎麼辦。

現在很多朋友都面臨失業、收入的問題,我的一位地產朋友都大吐苦水,說收入大不如前,而現在新禁令一出,又不知道要有多少店結業了。

唯一慶幸是對比全球,香港算是比較好的地區了,從新春至此都只是五百多宗,畢竟人命最重要,措施雖然麻煩,影響也大,也只好忍耐了。

Sort:  

給你👏👏👏👏👏加油~
如果能夠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了,現在是特殊時期嘛... !shop

對呀,但還是要賺錢

你好鸭,阿柔!

@lovelemon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骆衿君蛋糕工作坊强势推出的火龙果水晶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还是比较松的,大陆这边2个月前就严的不行。
现在比较松的,也就大概达到香港那个程度而言。

至于倒闭的,真的不知道要倒闭多少店铺。

幸好大家防疫意識高,早期能壓得住不惡化

拍拍拍,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也希望一切平安顺利。

這是大家都希望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9516.92
ETH 3835.82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