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多士也有技巧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近期Youtube多了很多旅遊vlog,不少外地朋友都來香港旅遊拍vlog,其中一個他們最愛的主題肯定就是美食。

我也常看這些vlog,因為好奇外地人是如何介紹及體驗香港的,也看看他們對那些我們常去的餐廳是什麼感受。但不看還好,一看就GG了,當我在看其中一個vlog時,剛看到博主在吃西多士,突然間,我也很想吃西多士......

第二天,到了下午時間剛好人在天后,下午茶時間來了,那當然要找個茶餐廳吃西多士,但是多年沒來天后,發現這裡有點兒變了,以前這裡也可算是美食街,疫情過後餐廳好像少了很多,港式茶餐廳幾乎沒有,只好隨便找一間普通茶餐廳,叫一個西多士吃。

這個西多士可說是一般般。相傳西多士源自法式吐司,以前法式吐司是有錢人食物,所以後來就有大牌檔做了一個平民版西多士,用隔夜白吐司浸入蛋液,中間加上花生醬再油炸或煎至金黃色,最後淋上牛油/奶油/糖漿/奶漿,一個簡單美味的西多士就做好了。

這個西多士可能不是炸的,只是煎,兩塊吐司很快就分開了,而且吐司不夠乾脆,可能不是隔夜吧,而且剪得也不夠,總而言之就是一份普通的西多士,不過回想起來,我都好像超過一年沒有吃過西多士了,所以也吃得特別享受。

上網看了一下西多士名店,原來還真是有,而且除了傳統西多士,還有很多新款西多士,例如沙嗲牛肉西多士、豬扒西多士、黑芝麻流心西多士、爆醬阿華田西多士等等,真是什麼花樣都給玩出來了。

不過這西多士真的真的很油膩,熱量也特別高,我吃完這個西多士後,晚上都吃不下飯了,年紀大了真的腸胃不好。至於上面這些花款西多士,找天有機會再去吃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89.12
ETH 2380.65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