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的時候煩,閒的時候怕

in STEEM CN/中文3 years ago

打工跟創業的心態差別,最大的就是這公司是不是你的。

image.png

我是負責公司接查詢的那一位,這半年來一直都很心煩,不要以為回覆查詢是很簡單的工作,其實是煩得很。首先你是估計不到什麼時候會有查詢,因為一天24小時都會有查詢,我公司的查詢主要集中在一大早、中午、晚上八九點和深夜。中午和晚上的查詢基本上都做到即時回覆,但深夜的就不行了,通常我深夜十二點多一點就不會再回覆,然後睡覺的時候會有一些查詢,一大早我還沒有起床的時候又來一波,有時候查詢多的時候,會有超過10個新的查詢。

打工的當然可以不用理會,或是晚一點再理,但作為公司持有人,每一個查詢都代表一個商機,都代表錢!正常我早上起床會先吃早餐再開始工作,但有時候吃早餐時不小心看到那個未讀訊息數量,就不自覺會心煩,很想先回覆,但又知吃著早餐回覆會處理得不好,就匆匆的吃完早餐又去工作。然後平時不論是看書、看視頻、和朋友吃飯,都需要留意訊息,隨時回覆,相信,這是現在很多人的常態吧。

所以每天都很心煩,看視頻剛看到精彩點有查詢,和朋友聊得正high有查詢,喝酒時有查詢,幸好我XX和看電影時不會看手機,不過完事後都會立即看手機。更要學懂零碎時間,不是學懂利用零碎時間,而是把工作拆得很零碎很小部份,讓我可以不斷的轉換工作,五分鐘某工作,然後五分鐘回訊息這樣。

我經常在想要不要少一點查詢,每天都在回訊息煩死了,然而,機會來了,上星期尾開始,查詢突然少了很多,我突然就閒了很多!不用回訊息,我突然多了很多空閒時間,閒得有點措手不及,那兩天我心情還好得很,但是,閒了一天,閒了兩天,我又開始怕了,為什麼突然沒有人查詢??是不是我們有事情做漏了,忘了下廣告?我們的社交平台發錯了不恰當文章?還是突然有新的競爭對手?人呀,實在是犯賤,忙的時候煩,閒的時候怕。

就這樣閒了幾天,真的很閒,因為我每天都會查看銀行紀錄,檢查有沒有開錯單,或漏了沒開的,但這兩天的銀行紀錄少得可憐,少得我幾分鐘就檢查完了。這幾天我把很多平時沒時間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但仍然不自覺的常常看手機,看看有沒有新的查詢,真的是矛盾得很。

正常我覺得事態真的嚴重,準備要跟拍檔說時,突然間,今天查詢量又回復正常了,那到㡳,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剛好大家都不查詢了?我,實在想不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057.34
ETH 2546.78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