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火鍋的有趣景象

in STEEM CN/中文6 months ago

昨晚,一個人去了吃火鍋。

本來沒打算吃火鍋的,不過晚上找吃的時候,看到大快活快餐店的一人火鍋,那好吧,就吃火鍋吧。這個時候只是晚上6時正,大快活早已大排長龍,場內客人有一半都是吃火鍋的。其實大快活或快餐店的火鍋份量不多,按價錢計算跟其他套餐差不多,唯一分別就只是自己煮,相信店家也很喜歡客人點火鍋,給你生肉就行了,不用煮。

不過我發現我自己是新手,因為我看到其他吃火鍋的客人,基本都不是在快餐店內加點食材,而是自己在外買食材帶進來的,有人多買些肥牛,有人多買柴菜,甚至有人多買些魚片,跟其他火鍋店不同,原來快餐店是不會管你那麼多的,早知這樣,我也先買一份肥牛和啤酒進來吧。

其實,火鍋為什麼在中國那麼受歡迎?我也不太理解,我記得年輕時也很喜歡吃火鍋,跟一大班朋友去任食火鍋吃個兩三小時,那個時候戰鬥力強橫可以不停吃,最後還要吃兩杯雪糕才走,實在是很划算。到後來長大一點就去點菜式火鍋,追求新鮮美味食材,但老實說,我也不太能吃到新不新鮮什麼的,那個湯煮過那麼多食物都已經不一定配搭到某食材,唯一吸引的就只是即煮即食那種爽快、冷天圍爐的舒爽,還有一大班人聚在一起的快樂吧。

一直到現在,其實已經很少去火鍋了,只是很偶然一次朋友聚會會去火鍋,原因通常是火鍋會吃久一點,如果吃小菜基本上2小時內就散伙了。現在對吃火鍋吃到飽那種感覺沒什麼追求,以前會覺得吃到肚滿腸肥很滿足,現在只會想到吃太飽後的辛苦還有對金錢的浪費,所以就算吃火鍋也不會點很多的食材,樂趣就更少了。

當然,偶然吃一次也是不錯的,就像偶然吃一次日本菜、越南菜、泰國菜一樣,但如果是經常吃火鍋,那我就敬而遠之了。

Sort:  

You've got a free upvote from witness fuli.
Peace & Lov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241.85
ETH 3492.89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