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那麼窮,但也只想找點便宜的吃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這一天,繼續把家裡的書捐掉,同樣的坐車到太古城中心把書一本一本的掉進捐書箱。把書捐完後有點餓了,就在太古城中心找一下有什麼好吃的,才發現太古城中心的確是太古城中心,除了麥當勞,沒有便宜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不愛吃貴東西,尤記得以前,為了吃好東西,根本不考慮價錢。應該是自從斷食吧,我認清了三件事:1. 人一天不需要吃那麼多、2. 沒加工的原味食物更吸引我、3. 其實我不懂吃。自此之後,我開始把食飯由享受變成了營養吸引,更多是一個人生存必需的過程,在這個心態下,40塊能一餐為什麼要吃個一百多塊呢?

對,就是這樣,現在我外出吃飯總愛左看右看,就算我付得起錢也不想光顧那些比較貴的餐廳,不過有這種心態,其實都只是我窮,雖然沒窮得太過份,但如果是富人,相信也不會這樣考慮一餐的價錢。Anyway,太古城作為香港島東最富地區,太古城中心裡的餐廳的確比較貴,過一百是肯定的,而食物看上去也沒有特別厲害,我實在下不了手,唯有在到處走走看看有沒有好一點的。

走著走著到誠品,讓我看到一間有湯喝的餐廳,哎,一碗湯加個飯都只有一百元,這個價錢就比較吸引了,我也已走了一陣子真的餓了,就這間吧。

這一盅是花膠田螺土雞湯,是老火湯來的,裡面湯料很足,再點個紫薯飯配吉列魚柳,吃完後還有個小甜點,一杯紅茶,一百塊著實不錯。當然,在其他地方,可能只是深圳50塊都已經可以了,但現實一點,香港就是這個價錢,一百塊我已真心覺得超值。

Sort:  

一百大洋,够我吃好几餐的了~

香港找不到那麼便宜的地方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13.67
ETH 2640.76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