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星期六去了紋身,距上一次已經有7年。

很多人都說紋身是會上癮的,的確是,紋身是會上癮的,通常都只有第一次紋身會有心理掙扎,有顧慮等等的事情,畢竟要在身上留下一個永久的圖案,不知道人家的想法,也不知道會否很痛、會否有一些自己沒想到的狀況發生等等,不過紋了第一次後,就會上癮。

第一次紋身是2012年,那時候是跟朋友去紋身,應該是說朋友去紋身,因為他只是紋個小小的很快,我就和他一起去在店裡等他。在這之前我沒有過真正要紋身的念頭,但我也想過我有沒有一些想紋的東西,結果去了紋身店後,在大家半慫恿後,就紋了第一個身。

紋第一個身的體驗是有趣的,身上有了一個永久的圖案,但又不是真的很永久,因為剛紋的幾個星期內如果不好一點保養,其實褪色會比較快,加上紋身師的技術,所以我們有時會看到某人的紋身褪色得很嚴重。記得我紋第一個身後感到很有趣,總會想盡辦法讓別人看到然後問我,然後幾個月後,我又紋了第二個。

不過我的癮沒那麼大,紋了兩個就停了,畢竟我不打算為了要紋就硬把些圖案放在身上,我是因為有些東西想表態或是紀錄,尤其是某年紀的心理變化或里程碑的印記才會想紋,所以之後一直到了15年和17年才再有紋。

之後幾年一直沒有新印記的想法,一直到最近有了較大的改變,心理的變化較大,開始朦朧的有了一個想法,在醞釀了幾個月後,終於把它確實下來,再在ChatGPT的幫助了,confirm了最後的圖案,一個短句。

最本來我打算紋在右手拇指掌骨的位置,但和紋身師朋友聊過後,他說不要,因為位置太小,後來一再相討後,終於定在左小臂的後側。

最後要這個Size才能把字看得清楚,但因為字體的關係,可能也只有我才看得懂。大家認為這紋身要紋多久?我本來以為大約15-20分鐘就完成了,結果,從我上門到完成一共用了2個半小時。上去後聊個天,設計圖案,揀選字體,量度計算大小,把圖印出來,調較位置,消毒、剃毛,貼上圖案等它乾掉,然後再消毒,前期工作才算完成。跟著開始紋身,由於我的圖案較幼,又要花點功夫時間,這個紋的過程都差不多一個小時,幸好跟他是朋友不收我錢,否則按這個工作量應該要收港幣2000。

紋完後的保養最麻煩,先再消毒,再貼上透明膠布防濕水到晚上才能洗澡,而洗澡用熱水時還能感到一陣火辣的微痛。這段時間可以的話就少點濕水和化學用品如洗水液,直到顏料比較固定的留在皮膚內。

不過一把年紀,紋完都沒什麼興奮之感,就感覺只是一個人生階段的紀錄,至少在這段時間,能一再的提醒我這個變化。

Sort:  

很漂亮的纹身 ,注意最近不要让他碰到水

早已破水戒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889.02
ETH 2673.12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