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過海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這陣子我才知道原來只有廣東人愛穿拖鞋出門。

昨晚去樓下餐廳吃飯,隨便就穿了個拖鞋出門,幸好這兩天沒那麼冷了,穿拖鞋也很舒服。吃飯途中突然想起需要去公司一趟,需要過海都九龍那邊,本來有想過回家換雙鞋,但還是算了,反正只是去公司找份文件就回家,穿拖鞋也沒什麼所謂。

從小到大我都沒覺得穿拖鞋出門有什麼問題,因為在街上在身邊都經常有人穿拖鞋,有一段時間我還會買一些稍貴一點的男裝拖鞋如Birkenstock拖鞋出街用。為什麼要穿拖鞋?因為舒服,尤其是夏天穿鞋容易腳臭,也容易有皮膚病,穿拖鞋就舒服多了,夠乾爽,記得大學時由於宿舍就在校園裡,我就爽性每天穿拖鞋上課,而其實很多人也是這樣做。

所以拖鞋對我來說是很普通平凡的事情,但我最近才知道原來廣東以外的地方並不流行拖鞋,這樣就讓我感到很奇怪了,例如說湖南、海南這些地方到夏天也跟廣東差不多,為什麼就沒有拖鞋文化呢?就像我香港,就算過往數十年曾被英國管理,但也不約而同的跟廣東形成了拖鞋文化。我刻意在google 搜了拖鞋 湖南、拖鞋 福建 等等南方省份,就真的只有廣東有拖鞋文化的文章。

本來我以為廣東是特別不同,但我又搜了一下,其實周邊國家及地區如日、韓、泰、星、台等等都一樣有拖鞋文化,那麼為什麼中國只有廣東有拖鞋文化,還是互聯網不夠update,其實全國都已經有拖鞋文化了?

Anyway,穿拖鞋的確很舒服。

Sort:  

非常有同感,儿时就是这样过来的。相互支持一下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809.89
ETH 2684.34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