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可畏 - 我母校学生晋级AWS DeepRacer竞赛决赛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今天看到了一则让我吃惊的好消息:我高中母校组队参加AWS DeepRacer竞赛,并在诸强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之所以吃惊,是因为我由于一直在使用AWS的诸多服务,因此知道他家产品线的复杂性。这对于一些专业选手而言都需要时间来不断地而学习来适应。更何况是一群中学生了。何况,AWS在国内的普及度应该不如国外吧,毕竟有阿里云,腾讯云等诸多实力强劲的本土公司。

我高中母校位于北方的一座小城,应该算是三,四线城市吧。教育资源也非常有限。而一帮中学生在学校老师的辅导下竟然能够熟悉基本的人工智能及编程知识,使用自己的模型参赛并进入决赛,真的是太让人惊喜了。看样子下次回国需要去拜访一下这几位幕后的老师了。

AWS DeepRacer这个比赛是世界上首个自动驾驶赛车的联赛。在比赛中,参赛队伍需要通过自己建立的模型在指定赛道上控制赛车,根据赛车的速度来决定排名。

在比赛中,由于不限制提交次数,因此参赛队伍可以不断训练自己的模型,不断刷新自己的记录。这就使得这项比赛的难度大大增大,毕竟大家都有时间不断完善自己的模型和算法。

今年参赛的队伍共有来自10个省份的22所中学,共44个战队,将近200人参赛。母校的战队最终从44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加油,少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