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校中的伙食怎样?

in STEEM CN/中文2 years ago

估计很多家长再把孩子送到学校后,都会非常关心,孩子在学校中能吃好吗?(在英国这里孩子中午全部都在学校吃饭,可以选择学校食堂的饭,也可以自己带饭)

image
图源:Pixabay

其实这可能完全根据不同学校,伙食可能天差地别。

就拿我家两个孩子曾经上过的学校来对比吧。

我家门口就有一所小学,学校的口碑相当好,每年招新生时都会有不少学生没法进来,只能排队等待空名额。但要说他家的伙食,我就只能呵呵了。。。

别的不说,就从我家两个孩子的反应上就能看出来。除了学校每周五的传统:英国国菜炸鱼薯条孩子们都喜欢。平时的时候我家两个娃都宁愿自己带饭也不想吃学校的饭。其实他们的口味可以说是混合型的,既喜欢中餐,也喜欢西餐,尤其是西餐,他们都非常喜欢。但不知道学校能够怎样做出让他们倒胃口的西餐来,以至于宁愿天天带三明治。。。

但自从儿子上中学后,他再也没有提过要自己带三明治了。由于他们学校每周六都会邀请家长去品尝学校的伙食。因此我也去过几次。感觉对学校食堂还是非常满意的。

首先是每次的主菜都会有三种选择,两个肉菜,还有一个适合素食者的菜,再配有米饭或薯条等。同时还有一个自助区,可以选择各种火腿,苏格兰香肠蛋,三文鱼,西班牙香肠,沙拉等。吃饭主菜之后,还有各种甜点,水果可以选择。不仅营养搭配非常好,而且每次都能有满足自己胃口的美食。记得有一次大厨做了一种中式的鸡肉,配上米饭非常好吃。还有一次竟然有宫保豆腐。。。

如果赶上一些特殊场合,午餐的供应就会更加丰富,比如,前面提到的Parents day的时候,不仅有上面的冷热餐食可以选择,或外还有专人负责烧烤。

因此可以说,尽管英国的暗黑料理大名鼎鼎,但学校中的伙食如果运气好的话,应该还不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